搶搭印度手機熱首選聯發科?外資估明年飆 3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3 日 13:55 | 分類 即時新聞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搭印度手機熱首選聯發科?外資估明年飆 30%


印度明年有望成為最炙手可熱的智慧手機市場,分析師認為若想趕搭這波熱潮,投資智慧手機零件廠是最佳選擇,其中頭號標的首推聯發科。部份人士更唱旺聯發科,預估明年有 30% 上行空間。

Barron’s 22 日報導,Gartner 預估明年印度智慧手機銷量將成長兩倍,為智慧手機市場的閃亮新星。匯豐(HSBC)亞洲科技研究主管 Steven C. Pelayo 指出,要從印度智慧手機的強健需求獲利,應投資出貨印度的零件廠。他認為購入手機廠股票並非明智之舉,因為當地競爭過於激烈、壓縮毛利。各零件廠中,匯豐首選為聯發科,該公司對印度出貨估計佔今年總出貨量的 10%。

J.P. 摩根(J.P. Morgan)的 Alvin Kwock 也極為看好聯發科,估計每股盈餘將從今年的台幣 30.9 元、明年升至台幣 40.5 元,並喊出台幣 600 元的目標價,等於有 32% 的上行空間。一般券商目標價為台幣 506 元,上行空間為 11%。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 Bill Lu 也指出,近來賣壓使得聯發科股價相當有吸引力。他說,聯發科當前股價約為預估盈餘的 14 倍,低於五年平均值的 17 倍;股價淨值比(P/B 值)為 3.1 倍,也不及五年平均值的 3.4 倍。他認為股價已反應出現今低迷的營運環境,並稱該公司長期前景看好,中國以外市場出口熱絡,新 4G 產品銷售有望優於預期。

台北時間 9 點 37 分為止,聯發科漲 0.44% 至台幣 457 元。22 日下跌 0.44% 收在台幣 455 元。

CNBC 3 日報導,IDC 稱,今年第三季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季增 1%、年增 11% 至 1.05 億台,增幅低於亞洲其他地區。IDC 資深市場分析師 Kiranjeet Kaur 表示,中國目睹了智慧手機狂飆成長的最後黃金時光。

中國智慧手機成長踩煞車,印度則熱度不減。IDC 數據顯示,Q3 印度智慧手機出貨季增 27%、年增 82% 至 2,300 萬部。目前印度 7.7 億手機用戶中,僅有兩成使用智慧手機;電信商也積極提升一二線城市以外地區的網路覆蓋率,種種因素都有利買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