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泛美、泛歐高層異動,指兩營運總部平穩交接無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4 日 13: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泛美、泛歐高層異動,指兩營運總部平穩交接無虞


宏碁公司宣佈,於昨日召開的臨時董事會中通過泛美與泛歐營運總部最高主管異動案,原泛歐營運總部總經理 Luca Rossi 請辭,將由現任泛美營運總部全球副總裁暨事業群總經理 Emmanuel Fromont 接任泛歐最高主管;泛美遺缺則由現任泛美營運總部產品行銷副總 Sumit Agnihotry 擔任、且派任後職稱為事業群總經理;此兩項任命將於 2015 年 1 月 1 日生效。

而針對此人事異動,經營團隊已做好妥善的接班規劃做因應;在此過渡時期,Rossi 仍將與 Fromont 共同合作,確保兩大營運總部業務平穩的完成交接。

宏碁指出,全球副總裁暨事業群總經理 Fromont 為新任泛歐營運總部最高主管,於 2008 年加入宏碁,擔任宏碁 EMEA 地區負責 Packard Bell 品牌之副總經理,協助該品牌產品的市場運作。值得注意的是,Fromont 在 EMEA 區所掌管的 PC 出貨量由 2008 年起至 2010 年,呈兩倍躍升、達 20 億美元的驚人數字,他對 EMEA 深耕的成果也在此豐收。2011 年其晉升為宏碁泛美地區最高主管,並帶領旗下團隊在美國成功推出 Chromebook,創下 42% 市佔第一的亮眼成績。

至於即將接任泛美營運總部最高主管一職的 Agnihotry,加入宏碁團隊已 16 年,1998 年由基層的產品經理做起,長期在產品與行銷的領域耕耘努力;於 2000 年至 2008 年期間,負責筆電行銷的重要主管職務;2008 年後,Agnihotry 即在宏碁泛美地區擔任副總經理之職,掌管宏碁在當地的全系列產品營銷計畫。

宏碁強調,公司在變革與轉型階段中,仍趁勢向上;在泛美地區,除了 Chromebook 持續在美國市佔率快速提升、長期保持其領先地位外,消費型筆電在巴西的出貨量已站上第一、在加拿大的筆電銷售量也拿下第二、智利地區筆電市佔亦取得第二;而在西歐與 EMEA 地區的 PC 出貨量,宏碁已躋身前 3 名,且年成長率也在前五名電腦供應商持續保持領先地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chael Walsh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