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軟體研發太遜、Tizen 智慧手機發佈頻告吹主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6 日 11:09 | 分類 Samsung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軟體研發太遜、Tizen 智慧手機發佈頻告吹主因?


軟體研發一直是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致命傷,這或許是該公司自主研發的 Tizen 作業系統遲遲未能問市的主因。近來又有消息稱,三星將推 Tizen 智慧手機,這回不同以往,外流資料更為具體,包含照片和規格等,但是三星仍未鬆口證實。

phoneArena 25 日引述 TizenExperts 報導,Samsung 1 月 28 日將在印度發佈 Tizen 智慧手機 Z1,網站公佈照片和規格列表。據了解,Z1 配備 4 吋螢幕,解析度為 480×800 畫素,搭載二核心 1.2GHz 處理器,內建 768MB RAM 和 4GB 記憶體,主相機為 300 萬畫素。新機從規格看來為入門機種,符合先前謠傳,稱三星擬推 90 美元的低價機種,對抗小米攻勢。

Leaked-Samsung-Tizen-Smartphone-SM-Z130H-Z1-FI2-700x525

(Source:TizenExperts

路透社 25 日報導,三星不願對上述傳聞發表評論,僅稱會全力支援 Tizen 平台,該公司明年確定推出的 Tizen 產品,僅有電視,外界不禁懷疑三星是否真有能力打造自有作業系統,分析師更直接唱衰。IM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 分析師 Lee Min-hee 稱,老實說,三星迄今發佈的軟體,表現不算太好,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三星軟體具有競爭力。

當前作業系統由 Android 和 iOS 二分天下,今年第二季合併市佔率達 95.8%,老牌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的行動作業系統只能撿拾剩下碎屑,市佔率在 3% 徘徊,新作業系統想出頭絕非易事。種種因素可能導致三星智慧手機難產至今,就算真的推出,Tizen 缺乏應用程式支援,能獲多少消費者青睞還很難說。

ZDNet 19 日報導,變種 Android 作業系統 Cyanogen 創辦人 Kirt McMaster,先前嗆聲三星根本無法打造出好的作業系統,宣稱 Cyanogen 軟體有望成為全球第一或第二大的 Android 變種平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ampungelektron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