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溜嘴?AMD 財長暗示任天堂 2016 年將推新主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30 日 15:20 | 分類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說溜嘴?AMD 財長暗示任天堂 2016 年將推新主機


處理器供應商超微(AMD)財務長 Devinder Kumar 昨(29)日接受媒體訪問,或許是講太多說溜嘴,不小心洩漏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可能計畫在 2016 年推出新主機。

Business2community.com 報導,Kumar 表示,AMD 兩個 2016 年 Design Win 的案子已在進行,其中至少有一個是與遊戲業有關。由於 Sony、微軟新主機去年底才剛上市,因此任天堂比較可能是 AMD 新案子的客戶。

所謂 Design-Win 是一種客戶與廠商合作的商業模式,也就客戶提供新產品研發所需經費,而廠商按客戶特定需求量身打造客製化商品。PS4 與 Xbox One 目前均採用 AMD 晶片,Kumar 表示,新遊戲主機晶片可能在 2016 年推出,且可能也是採 X86 架構。

任天堂總設計師宮本茂(Shigeru Miyamoto)先前也已證實,新主機開發工作已經開始,或許 Kumar 所指的是正是這件案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chweek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