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總裁兼首席 CEO:開放及產業合作是物聯網的成功關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6 日 18:15 | 分類 Samsung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總裁兼首席 CEO:開放及產業合作是物聯網的成功關鍵


三星電子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尹富根(BK Yoon)今(6)日在 2015 CES 發表開幕演說,呼籲提升開放性與跨產業合作,以開啟物聯網的無窮可能性。

尹富根(BK Yoon)表示:「物聯網將顛覆我們的社會、經濟與人們的未來生活。我們必須齊心協力、團結起來,積極展開同業與跨業合作,才能實現物聯網的願景。」

尹富根(BK Yoon)亦強調物聯網必須以人為本,融入人們的生活方式。他補充:「物聯網並非關乎於物體。相反地,它關乎於人。每個人都位於自己的科技世界中心,而物聯網將不斷地適應和形塑人們所處世界」。

尹富根也宣布了三星物聯網技術的時程表:在 2017 年以前,三星電視將進化為 IoT 裝置,且在五年之內,所有的三星硬體將晉升為 IoT-ready,進一步擴大物聯網裝置的陣容。

他還強調開發者在建構物聯網上的重要性,宣布三星將於 2015 年投入一億美金以上的資金於開發者社群。

 

擴展 IoT 裝置與元件

在物聯網時代,感應器變得更為先進與精準,並讓而主元件變得更輕薄精巧,極更具能源效率。尹富根介紹了三星最先進的感應器,能準確辨識人們的周圍環境,藉以提供正確的解決方案或服務。舉例來說,三星正積極開發一種新型的三維範圍感應器,可以偵測最細微的動作。同時亦投入晶片的研發,例如嵌入式層叠封裝(ePoP)和 Bio-Processor,兼具節能與精巧的特性,便於嵌入各式各樣的裝置,特別是穿戴式和行動裝置。

尹富根(BK Yoon)談道:「拓展物聯網生態系統和驅動元件,是實現物聯網願景的第一步。三星已具備廣泛的物聯網裝置。去年,三星的出貨量高達 6 億 6500 萬個產品,而此數字預計將持續增加。我們已開始揭開隱藏在互聯裝置,以及日常周遭事物背後的價值。」

 

建立開放的生態系統

除了物聯網裝置和元件,尹富根強調開放性對於將物聯網帶入生活的重要性。SmartThings 首席執行長 Alex Hawkinson 發表演說,強調了三星對於開放型基礎設施的願景。

Hawkinson 表示:「物聯網要邁向成功,它必須是開放的。來自於任何平台的設備,必須能夠互聯並進行溝通。我們已非常努力地做到這一點,秉持以客為尊的理念,賦予他們最多的選擇和自由。事實上,目前 SmartThings 生態系統與裝置之間的相容性,遠優於其它任何平台。」

 

支援開發者社群

三星相當重視開發者和他們的貢獻,並堅信開發者在實現互聯網時代上,將發揮十分關鍵的作用。

尹富根(BK Yoon)也宣佈,三星將於 2015 年挹注一億美金的資金於開發者社區,加強其 Accelerator 計劃並進一步擴增國際開發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