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推出鈕釦大小晶片,卡位穿戴式裝置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7 日 17:35 | 分類 晶片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tel 推出鈕釦大小晶片,卡位穿戴式裝置市場


英特爾執行長 Brian Krzanich 6 日在 CES 2015 的主題演說中,宣布一系列技術發展進程與計畫,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應用於穿戴式裝置的 Intel Curie 模組晶片,其僅有鈕扣般大小。

外型十分迷你的 Intel Curie 模組,以英特爾首款針對穿戴式裝置開發的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SoC)為基礎,是專為穿戴式解決方案所打造,官方消息表示,新模組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出貨,將具備 Intel  Quark SE SoC、藍牙低功耗無線電(Bluetooth low-energy radio)、各種感測器(sensors)、以及電池充電功能。

然而,模組目前尚未完成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相關規範的驗證,在完成驗證之前,相關裝置不會由廠商自行或其他第三方業者銷售或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