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整合、可擴充!Marvell 推出首款物聯網專用 Smart Home Cloud Cente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7 日 18:48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度整合、可擴充!Marvell 推出首款物聯網專用 Smart Home Cloud Center


全球整合晶片解決方案廠商 Marvell 宣佈推出 Smart Home Cloud Center,為首款專為行動網路及物聯網(IoT)所推出的高度整合及可擴充的智慧家庭雲解決方案。Marvell 提供完整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行動通訊、儲存、物聯網、雲端基礎建設、數位娛樂與家庭內容傳遞等領域,以及 Kinoma 軟體的研發,持續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願景。

Marvell 最新發表的平台整合了家庭聯網、家庭自動化、數位娛樂、安全儲存及搭載 Kinoma 軟體的智慧伺服器,以因應下一世代的雲端服務。Smart Home Cloud Center 是唯一可客製化的公板參考平台,能提供 OEM 廠商、雲端服務供應商及電信業者完整的技術解決方案,為消費者提供單一的整合裝置,管理他們有線及無線的網路連結、儲存他們的家用媒體與多媒體、使家庭裝置自動化,使消費者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透過任何裝置皆能享受數位家庭娛樂。

其搭載了 Marvell  ARM SoC 核心,並搭配 Marvell 高效能無線連結(Wi-Fi、Zigibee、Bluetooth、NFC)同時整合有線連結(SOHO Switch、G.hn),Smart Home Cloud Center 是一整合硬體及軟體的解決方案,能無縫地連結所有家中的智慧裝置,並具備強化的安全功能,不論居家或在外皆可輕易連結。

Marvell 總裁暨共同創辦人戴偉立表示:「提到行動網路及物聯網,便想到消費者時常需要進行不同的功能而採用不同的裝置,如此一來不但導致了不完整的使用者經驗,同時也增加了成本。透過單一的平台,Marvell 可高度擴充的 Smart Home Cloud Center 解決方案結合了各項功能,包含:家聯網與家庭自動化、數位娛樂以及搭載了介面雅致使用者友善的 Kinoma 軟體的智慧伺服器,使用最少的硬體資源,無縫支援市場上任何主流作業系統。」

Smart Home Cloud Center 整合多款 Marvell 產品與技術至一個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如同一個代理伺服器(proxy),能夠支援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去進行智慧裝置的全面控制,像是:電視、LED 照明、家庭安全系統、智慧型電表和其他家庭應用。除此之外,Smart Home Cloud Center 也提供遠距存取及雲端整合的服務,讓家人及朋友們可在不同的地點透過各自的 Smart Home Cloud Center 裝置,存取並分享他們的多媒體內容,例如:家用影片與相片。這個平台是彈性的、可客製化的,並具備豐富的功能組合,能夠依據營運商或裝置廠商獨特的產品需求進行調整。Smart Home Cloud Center 平台橫跨三個市場區隔:

  • 雲端服務市場:Smart Home Cloud Center 能夠提升家庭雲端服務的行動網路使用者經驗。
  • 電信業者市場:Smart Home Cloud Center 閘道器可取代現有的、全球各大電信業者所部署家庭閘道器。
  • IoT 市場:智慧 IoT 閘道器彙整區域感測器資訊,在傳送資料至雲端前先運算區域分析。

Smart Home Cloud Center 的主要功能包含:

  • 支援所有傳統家用路由器的功能,以及深度封包檢測(DPI)、以策略為準的流量管理、個人防火牆及安全性、廣告攔截及代理伺服器服務。
  • 加速遊戲及行動應用程式的下載。
  • 家庭自動化管理功能,包含:即時影像監控/錄音、能耗監視及 LED 照明控制。
  • 整合雲端服務,包含:透過應用程式連結行動裝置、統一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使用者介面、居家環境內外皆可使用的連結能力、家用 NAS(Raid 0/1)、雲端儲存擴充、家用 NAS 與雲端儲存同步化,以及網路內容的預覽。
  • 數位娛樂功能,包含:OTT(Over The Top)機上盒的直接連結、家用流量伺服器以及影像內容轉碼。
  • 支援 Android OS,完整的應用程式管理、整合應用程式之間的網路服務及安全的資料分割。
  • 多樣化的無線使用者介面,包含:Bluetooth 4.0 標準、NFC 及 Zigbee。
  • 家用監控錄影及重播,以及即時影像監視。
  • 於多個位置 Smart Home Cloud Center 裝置之間進行內容共享

Marvell 將於 2015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威尼斯酒店三樓 Murano 3304 展覽室,展示其技術解決方案,包含智慧家庭雲端中心(Smart Home Cloud Center)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