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 全球首款可變色電子紙,將革新帶到建築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8 日 11:58 | 分類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 Ink 全球首款可變色電子紙,將革新帶到建築業


電子紙大廠元太科技近日於美國 CES 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可變色電子紙技術新產品 E Ink Prism,預期將可應用於建築與設計作品,以獨特方式表現空間與周遭環境。

元太進一步說明,傳統上建築與空間的設計元素通常都是靜止態,而動態展示大多使用耗費大量電力的數位顯示的方式。E Ink Prism 動靜皆宜,可透過動態顯示整合現有的建築產品,轉變展示空間,建立獨樹一格的互動式環境。

另方面,E Ink Prism 亦改變建築表面的呈現方式,賦予建築師與設計師更多的彈性與自由,不論是應用在商業大樓與旅館大廳、機場轉運站或體育館,都能透過自動轉換顏色,提升感官的層次。其中,零售業者可藉由動態的分段顯示,推出各式各樣的行銷專案。

這次元太全新推出的 E Ink Prism 採用 E Ink 電子紙技術,具備下列幾項特性:
一、完全程式化:讓內容提供者與設計者有更大的創作自由。
二、全反射式:提供類似印刷品或畫作的外觀與一種自然的視覺體驗效果。
三、低耗電量:只有當視覺效果轉換時才需耗費少量電力,其省電的程度讓插座都派不上用場。

元太科技董事長柯富仁表示,E Ink 電子紙的獨特之處在於不僅可以應用在電子書閱讀器,還能跳脫傳統顯示器框架。而 E Ink Prism 是 E Ink 電子紙積極拓展多元應用下的產品,深具未來發展潛力,因 E Ink Prism 可轉變室內空間與建築設計形式,讓原本單純的空間注入更多元化的應用,並為 E Ink 電子紙導入新應用。

Ink010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E Ink Pr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