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在美市佔率升破 10%,Google 走下坡、市佔創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8 日 19:00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ahoo 在美市佔率升破 10%,Google 走下坡、市佔創新低


雅虎 CEO 梅爾(Marissa Ann Mayer)銜命搶救搜尋引擎市佔率終於看到成效,網路分析公司 StatCounter 的調查顯示,雅虎搜尋引擎 2014 年 12 月美國市佔率較去年同期跳升 3 個百分點來到 10.4%,創下 2009 年新高。與此同時,Google 則是掉了 4.1 個百分點至 75.2%,這是自 2008 年 StatCounter 開始追蹤以來的新低。


雅虎於去年 11 月與 Firefox 瀏覽器開發商 Mozilla 締約,成功將 Firefox 十年不變的預設搜尋引擎從 Google 換成雅虎。StatCounter 認為梅爾當時採取「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策略相當成功,現在問題只剩下使用者是否會再將預設搜尋引擎改回 Google。

微軟的搜尋引擎 Bing 市佔率約 12.5%,大至上與前期持平,依舊盤據排行榜第二名。

若排除行動裝置不計,Google 市佔率自前期的 77.5% 下滑至 75.3%,而雅虎則是自 8% 爬升至 10%。雖然雅虎不願對上述報導表示評論,但這對梅爾絕對是個激勵,也可能促使梅爾對外尋找更多合作夥伴。

在 PC 瀏覽器排名上,Google Chrome 與微軟 IE 不分軒輊,市佔率分別為 37% 與 34%,至於 Firefox 市佔率則略高於 12%。

傳言微軟為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打造了全新瀏覽器,代號斯巴達(Spartan)。據科技網站 BGR 報導,斯巴達瀏覽器具備語音控制功能,且支援「閱讀」模式,可排除不相關內容,方便用戶以純文字瀏覽。斯巴達瀏覽器可能於 1 月 21 日隨 Windows 10 家用版一起發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