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力拱 AllPlay 平台,子公司切入串流媒體音樂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9 日 9:59 | 分類 即時新聞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力拱 AllPlay 平台,子公司切入串流媒體音樂服務


高通旗下子公司高通互聯體驗宣布,今(2015)年多家主流硬體和音響設備製造商及內容供應商計畫推出與 AllPlay 智慧媒體平台相關的產品及服務,除七家廠商已承諾即將推出相關產品外,Bayan Audio、英國 Harvard International Group of Companies 旗下的 Goodmans、House of Marley、Inkel/Sherwood、Optoma Nuforce、SVS、TCL 通訊科技、TP-LINK 等硬體產業鏈相關企業也宣布跟進。

其中 Harvard Audio 將於今年發佈首款產品 ICON;House of Marley 將在首款 Wi-Fi 版 One Foundation 揚聲器中採 AllPlay 技術;TP-LINK 計畫於 Q2 推出一系列支援 AllPlay 的揚聲器。

高通互聯體驗指出,許多廣受歡迎的串流音樂服務和領先的音訊平台如 KT Music、QQ 音樂及 Tidal 也宣布將把 AllPlay 納入至他們的串流音樂服務當中。在此之前,共有 14 家串流音樂服務商承諾將在未來集成 AllPlay,包括領先的音樂平台 SoundCloud 也在計畫之中。

QQ 音樂表示,串流音樂與 Wi-Fi 揚聲器正成為中國市場的主流,而 AllPlay 平台為 QQ 音樂提供了機會,使公司的產品更加貼近聽眾。TCL 通訊科技家用產品部總監 Nick Li 亦表示,AllPlay 平台能夠幫助公司提供消費者多種易用的高品質音訊產品,帶來最強的音效體驗;採用 AllPlay 平台是實現相互通用的智慧家庭系統的重點之一。

高通互聯體驗產品管理資深總監 Sy Choudhury 表示,過去的一年,透過與硬體和內容合作夥伴的配合,公司拓展 AllPlay 平台並推出了首個 AllPlay Click 軟體開發包,進一步展示該平台為整個產業生態系統帶來的價值;目前正與多家製造商及開發商就全新 AllPlay 相關硬體與串流音樂服務展開合作,隨著與開發者及新增企業的持續合作,公司將致力於提供多種選擇、高度靈活以及高品質音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