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分食了 Google 搜尋引擎的市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2 日 8:26 | 分類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誰分食了 Google 搜尋引擎的市占?


根據 StatCounter 的報告指出,Google 這幾年流失的使用率大多數被 Yahoo 給搶走,不過整體而言 Bing 還是較 Yahoo 高,大約有市佔率 12.5%。可能不久之後,我們要會說「Bing」一下吧,而不是以前的「Google」一下,因為 Google 獨大的搜尋引擎是市場市占率逐漸減少,是 2009 年以來衰退最嚴重的一年。

us-search-share-dec

雖然 Google 還是搜尋引擎市場最大的公司,但是在短短的一個月之內就從 11 月的 77.3% 下降到 12 月的 75.2%,這是 StatCounter 從 2008 年 7 月開始進行統計的最低點。

這幾個百分比的下降剛好吻合 Yahoo 的成長,推測歸因於 Yahoo 從最新的瀏覽器夥伴 Mozilla 受惠。因為從 11 月開始,Mozilla 表示原始設定的搜尋引擎可能會選擇 Yahoo。

仔細研讀報告後,會發現 Yahoo 和 Google 之間市佔率落差就剛好發生在美國市場,因此 StarCounter 執行長 Aodhan Cullen 表示,現在的問題就在於使用者會不會將原本設定的 Yahoo 改成  Google。因為從報告可以看出,Firefox(Mozilla 出品)瀏覽器,就剛剛好佔北美瀏覽器使用率的 12%。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