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高興太早!業者:第三方支付「子法」根本不符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9 日 8:28 | 分類 第三方支付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別高興太早!業者:第三方支付「子法」根本不符需求


第三方支付專法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在臉書上表示,第三方支付 15 項子法正在加速草擬中,會儘快公布。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 16 日指出,三讀通過第三方支付專法的母法架構完善,保有彈性與未來發展的空間,但子法仍不符實際需求。

遊戲橘子表示,已成立專責支付業務的「樂點行動支付」公司,未來將一次增加實收資本額至 5 億元,並將在細則通過後的第一時間遞交申請。

遊戲橘子正面肯定,第三方支付專法調升儲值與每日交易金額上限至 5 萬元,符合民眾消費需求。未來「樂點行動支付」將積極參與了解專法細則及提出建言。

credit card and iPhone

▲ 第三方支付專法通過固然欣喜,但子法不符網路和業務需求,仍需憂心。(圖片來源:資料照片,群信行動數位科技提供。)

然而,林一泓檢視目前正在草擬的子法,一改先前催促金管會立法、反對業界原地空轉的態度,跟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持同樣看法,認為子法幾乎是用傳統金融的觀點來制定,規範與限制多如牛毛,不符合網路使用特性及實際業務需求。

林一泓認為,如果子法背離母法的精神回頭走向保守路線,台灣的電子商務與支付將會被國際大廠的網路金融給吞沒, 毫無機會可言。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