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森美宣佈成功完成 9 項 NIST 加密演算法驗證程式認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0 日 9:42 | 分類 市場動態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高森美宣佈成功完成 9 項 NIST 加密演算法驗證程式認證


美高森美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宣佈完成 9 項全新的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NIST)加密演算法驗證程式(CAVP)認證。

美高森美 SmartFusion 2 SoC FPGA 和 IGLOO 2 FPGA 通過的認證項目包括 NIST「Suite B」中的 AES 加密/解密、SHA 資訊摘要、HMAC 資訊驗證代碼和 ECC-CDH 密鑰建立演算法的實施方案,其中密鑰和摘要容量獲得美國政府批准用於保密等級,並可用於私營部門。這些器件所用的確定性隨機位元發生器(DRBG)實施方案也獲得了 NIST 認證,這些 NIST 認證是美高森美 SmartFusion 2 SoC FPGA 和 IGLOO 2 FPGA 提供高水準安全性的重要證明。

美高森美的安全平臺面向商業、工業、政府和國防有線和無線資料通信、加密網路、安全資料儲存、機器對機器(M2M)認證、導彈、資訊保障(information assurance,IA)和防篡改(anti-tamper,AT)應用的系統設計人員,還適合需要保護設計 IP 或最終應用資料及其相關加密密鑰,防止竊聽、修改、提取或其它形式篡改的其它廣泛主流應用。

市場研究機構 Aberdeen Group 指出,到 2020 年大約有 500 億台設備將會連網,這些機器不僅必須安全,還需要在器件、電路板、箱體和系統層次上均保持安全。例如,即使設備或系統使用已獲得 NIST Suite B 認證的演算法,包括先進加密標準(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AES)或橢圓曲線加密(Elliptic Curve Cryptography,ECC)主曲線演算法,仍然可能易於遭受側通道攻擊(side channel attack)。

美高森美的 FPGA 器件超越了 NIST 認證的功能驗證實施方案,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擁有專利差分功率分析(differential power analysis,DPA)對策專利許可的器件,能夠保護用於配置 FPGA 器件的密匙,避免經由 DPA 提取,從而提高整體系統安全性。而且所有最終用戶啟用的加密器件均包含來自 Cryptography Research, Inc. (Rambus 公司的部門)的授權許可,因此 FPGA 用戶可以在美高森美的 FPGA 或 SoC FPGA 中無限制地使用其廣泛的 DPA 專利產品組合,從而確保使用者的最終應用密匙也具有對抗 DAP 的保護功能。

美高森美的 SmartFusion2 SoC FPGA 和 IGLOO2 FPGA 是市場上唯一擁有內置密碼加速器或真正亂數發生器的 FPGA 器件,可以用於最終應用而無需使用結構資源,包括歷來唯一獲得 NIST ECC-CDH CAVP 認證的硬體 ECC 內核。

美高森美副總裁兼業務部經理 Bruce Weyer 表示:「美高森美在提供加密產品以滿足政府應用最嚴格安全要求方面一向享譽業界,現在公司可為主流應用提供同樣的高水準安全性。我們的 SoC FPGA 器件獲得了這些重要的認證,是美高森美確保公司擁有業界最安全 FPGA 解決方案,以滿足或超越客戶需求之重要步驟。」

(首圖來源:sa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