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電信商衝 5G!諾基亞、LG Uplus 簽合作備忘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0 日 14:08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電信商衝 5G!諾基亞、LG Uplus 簽合作備忘錄


南韓規模最小的行動電話營運商 LG Uplus Corp. 宣布與諾基亞(Nokia)達成共識,將攜手開發 5G 行動通訊網路,雙方已在 19 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經濟日報報導,依據雙方簽署的 MOU,LG、諾基亞會攜手開發和 LTE-A、5G 有關的行動網路技術,另外也會尋找更為有效的方式,將現有的 LTE 網路升級至更為高階的科技。

LG、諾基亞還打算共同測試全新的行動網路,並聯手推出多項不同的電信計劃。

LG Uplus 在聲明稿中表示,LG 希望能與諾基亞攜手合作,取得 5G 網路的核心科技,進而克服 LTE 的技術限制。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早在去年 10 月就層宣布要和鮮京電信(SK Telecom)合作研發 5G 行動通訊技術。三星並預定在奧運時發佈 5G 產品。

韓國先驅報去年 10 月 21 日報導,三星資深副總 Cheun Kyung-whoon 表示,2018 年韓國平昌冬運和 2020 東京奧運,是向全球發表 5G 科技的大好時機。三星是奧運的官方合作夥伴,負責提供智慧機、平板、筆電、桌電等,供奧運選手和參與者使用。

TheJournal.ie 21 日報導,鮮京電信宣布,已和三星簽訂備忘錄(MOU),協力研發 5G。該公司說,各方認為 5G 傳輸速度達 1Gbps 以上,傳輸數據量為 4G LTE 的 1,000 倍。5G 速度為 4G LTE 的 25 倍以上,三星先前締造 5G 傳輸的空前紀錄,靜止情況下,速度達 7.5Gbps;在時速 100 公里的車上,速度也達 1.2Gbps。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 Korea Her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