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國市佔慘摔近 1/3,傳 S6 學小米 5 改走雙玻璃機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0 日 9:25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中國市佔慘摔近 1/3,傳 S6 學小米 5 改走雙玻璃機身


三星手機在中國市場面臨苦戰,權威 IT 調查諮詢機構賽迪顧問(CCID)公佈,三星手機去年 10 月在中國市佔率下滑近 1/3,從年初的 20% 下滑至 13.7%,第一智慧型手機廠位置岌岌可危。

緊追在三星之後的手機廠依序為聯想(10.7%)、蘋果(9.4%)、華為(8.5%)與酷派(7.7%)。據 MarketWatch 報導,某中國經銷商指出,三星去年 10 月手機銷量還有 160 萬支,但 11 月跌到只剩下 120 萬支。

在其它消息方面,三星下一代機皇 Galaxy S6 看來可能不是以金屬一體成型所打造,某三星高層接受韓媒 Ddaily 採訪時表示,所有關於全金屬機身 Galaxy S6 的傳言均不是事實。

據報導,Galaxy S6 可能採金屬框架搭配正反兩面玻璃,外觀有點像剛發表的小米 5 與 Sony Xepria Z3,顯然的,三星希望 Galaxy S6 在設計上與採金屬機身的 Galaxy A 系列手機有所區隔,不過這樣是否能贏回市佔率還有待觀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