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支出今年可增兩成!錢伯斯:駭攻會更加嚴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2 日 15:40 | 分類 物聯網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資安支出今年可增兩成!錢伯斯:駭攻會更加嚴重


思科(Cisco Systems)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21 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今日美國報專訪時指出,去年的網路攻擊事件很多,不幸的是今年將會變得更為嚴重。他指出,多數企業都不知道他們在資訊安全領域有多麼的脆弱,這意味著未來幾個月內還將會爆發更多廣為人知的駭客攻擊事件。


錢伯斯表示,他將透過併購來把思科打造成全球最大網際網路安全公司。他還提到,思科將推出一個「最後萬物(the last everything)」的廣告、提高大眾對物聯網(IoT)的認識。錢伯斯透露,廣告中的一段台詞是:「你得帶小孩去博物館才能看到什麼叫做交通阻塞」,因為物聯網的普及將意味著塞車將成為歷史名詞。

彭博社 22 日報導,彭博情報資深分析師 Brad Barker 指出,Target Corp.、Home Depot Inc. 以及 Sony Corp. 網路遭駭的事件可能促使新國會針對網路安全議題採取行動,預估 Palo Alto Networks Inc.、Checkpoint Systems Inc. 以及 Symantec Corp. 等資安廠商可望因而受惠。

FBR Capital Markets & Co. 分析師 Daniel Ives 指出,歐巴馬政府的資安提議將可帶動相關產業營業額走高,預估今年網路安全支出將可成長 18-20%、遠高於整體資訊科技支出的 3-5% 增幅。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公佈的 2015 年全球風險報告,「數據造假或遭竊」、「網路攻擊」分別名列發生機率第 9 名、第 10 名;「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停擺」名列潛在衝擊排行榜的第 7 名。WEF 報告引述華爾街日報 2013 年 7 月報導指出,美國每年因網路犯罪付出的潛在社會成本高達 1 千億美元。WEF 報告強調,物聯網(IoT)雖可望成為具破壞性的商業營運模式,但萬一爆發重大公共安全問題、這項新科技可能就無法成為真正全面普及的技術。

五角大廈操作測試與評估主任(DOT&E)Michael Gilmore 指出,2014 會計年度測試的美國武器計劃幾乎每一個都存在相當明顯的網路攻擊漏洞,包括設定錯誤、沒有更新/過時的軟體。他表示,網路敵人對美國軍方的威脅已經跟來自陸地、海上和海底的威脅一樣嚴重。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思科今年以來小漲 0.09%、優於道瓊的整體表現(下跌 1.51%)。網路攻擊防護廠商 FireEye, Inc. 21 日上漲 2.06%、收 34.22 美元;今年以來上漲 8.3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iga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