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cade 網路設備加持,翼雲打造雲端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9 日 18:21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rocade 網路設備加持,翼雲打造雲端資料中心


貴州高新翼雲科技有限公司(翼雲)是一家雲端服務供應商,在 Brocade 的支持下將成為貴州省的創新樞紐。該公司已經採用 BrocadeVCS Fabric 技術成功地部署了大規模 Ethernet fabric,作為其新的雲端資料中心的關鍵網路基礎。

坐擁豐富的水電和良好的交通運輸網等設施,貴州省政府盼至 2020 年能把貴陽省建設成為中國最頂級的雲計算和大資料樞紐都市。為了配合這項計畫,翼雲於去年成立,剛開始投資 3 億人民幣(15 億 28,500,000 新台幣)建設了一個 8800 平方米的資料中心,可以支援最多 12000 台伺服器和多租戶雲計算營運。

貴州翼雲高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寧表示:「為了贏得貴州當地、全國、甚至是全球用戶的認可,提供高效率、環保、先進的資料中心對於我們來說至關重要。Brocade 的 Ethernet fabric 架構使得資料中心網路可以輕鬆、有效率地橫向擴展,支援到超過一萬台伺服器。更值得一提的是,Brocade SDN 和 NFV 技術還能夠支援我們將擴展公有雲和私有雲服務時的部署需求。」

為了建設一個可以在單一二層內擴展至數千個埠的 Ethernet fabric,翼雲部署了一對 Brocade VDX® 8770 交換機作為主幹節點,以及超過 100 台 Brocade VDX 6710 和 VDX 6740 作為葉子節點,並為虛擬機器所在的伺服器提供線速 1GbE 和 10GbE 連接。Brocade VCS fabric 彈性高,可以自我組建和自我修復,擁有高效的多路徑、自動負載均衡並支援安全的虛擬機器移動。這些功能讓翼雲的管理員可以集中精力於服務提供而不是網路管理。

除了資料中心 Ethernet fabric,翼雲還部署了高度可擴展的 Brocade MLXe-16 核心路由器,用於支援與客戶之間極為可靠且安全的高頻寬連接。整個基礎架構通過 Brocade Network Advisor 進行管理,這個易於使用的網路管理平台適用於整個網路設備的生命周期管理。通過 Brocade Network Advisor,翼雲可以把資料中心架構作為一個實體來管理或深入單個交換機的故障、庫存或效能管理。

Brocade 大中華區副總裁于肇烈表示:「我們在可維護網路設計、諮詢和整合等方面與翼雲密切合作,以期滿足其廣泛的雲端計算需求,並大力推動翼雲業務增長。翼雲資料中心在中國展示了博科的雲計算技術——不僅包括 Ethernet fabrics,還包括新興的 SDN 和 NFV 技術,用於編排和擴展按需求成長的資料中心。」

翼雲部署的所有 Brocade 網路設備均支援主要的軟體定義網路(SDN)協定,包括 OpenFlow 和 VXLAN/NVGRE。BrocadeVDX 8770 交換機和 MLXe-16 路由器還可以在 Brocade Vyatta 控制器(品質保証的 OpenDaylight 版本)和業內領先的開源 SDN 控制器下無縫地營運。

翼雲已經測試了 Brocade Vyatta 控制器以及 Brocade 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解決方案:包括高性能虛擬路由、全狀態防火牆、VPN 功能和 4-7 層應用交付服務。以期在翼雲的雲端資料中心開發項目的下一階段順利實施。

(首圖來源:glassd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