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D 面板 2014 年出貨面積增 9%,今年估增 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3 日 16:35 | 分類 平板電腦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PD 面板 2014 年出貨面積增 9%,今年估增 5%


IHS DisplaySearch 表示,由於電視、智慧手機、移動電腦和車載顯示面板尺寸的擴大,推動了平板顯示器整體需求面積的增長。據 IHS DisplaySearch 顯示,2014 年所有平板顯示(FPD)應用產品的顯示面板出貨面積年增 9%、達 1 億 6,890 萬平方米。IHS DisplaySearch 預測,從 2012 年開始,FPD 顯示面板需求面積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預計將達 5%,到 2020 年將增長至 2 億 2,360 萬平方米。


IHS DisplaySearch 顯示器研究總監 Yoshio Tamura 表示,2014 年 FPD 行業大尺寸顯示器繼續盛行;推動 FPD 顯示器平均尺寸迅速擴大的原因,主要包括消費者對大尺寸 LCD 電視的需求、5 吋以上智慧手機需求的急劇增長、車載顯示幕的擴大以及平板電腦螢幕的擴大等四點。

IHS DisplaySearch 預測,2015 年 FPD 主要應用產品顯示面板面積的年成長幅度將為 5%,較 2014 年的 9% 有所下降;成長趨緩的主要原因是部分 FPD 產品已趨於成熟,同時 LCD 電視和智慧手持設備的大尺寸趨勢也有所放緩。

Tamura 表示,隨著 LCD 和 OLED 面板廠商發布新的電視面板尺寸,消費者可以對大尺寸電視有更多選擇;智慧手機方面,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大螢幕的發展又引發了人們對高解析度、長電池壽命以及使用習慣變化的需求。

IHS DisplaySearch 進一步指出,蘋果(Apple)、惠普(HP)、聯想(Lenovo)、宏碁(Acer)、華碩(ASUS)和其他移動電腦品牌已開始推出更大尺寸產品。而新的作業系統和可轉換的外觀設計將導致 2015 年移動電腦顯示面板尺寸從 10 吋擴大至 12.9 吋,這也將增加 FPD 需求面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kke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