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液晶電視市場熱絡,韓系品牌大者恆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6 日 10: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4 年液晶電視市場熱絡,韓系品牌大者恆大


根據 TrendForce 旗下光電事業處 WitsView 最新報告顯示,2014 年液晶電視總出貨量為 2.15 億台,年成長率 5.4 %,優於原先預期。WitsView 研究經理張閔堯表示,北美市場經濟復甦、大尺吋產品促銷的帶動、PDP 換機熱潮、以及 2007 年以來首波大規模的換機需求等,都是促成液晶電視市場活躍的主因。

中國品牌強勢崛起,傲居 2014 年前十大排名半數

2014 年液晶電視品牌出貨排名再次由韓系品牌三星以 22.8% 的市佔率奪冠,大尺寸價格引領銷售策略成功,大者恆大的態勢儼然形成。樂金電子持續佔領亞軍寶座,14.9% 的市佔率與前後位競爭者依舊維持相當大的差距。

日系大廠 Sony 去年雖然經歷電視業務切割的風風雨雨,但在大型電視需求增加的風潮下,品牌價值得以發揮,成功擠下中國 TCL 並以 6.8% 市佔率搶回第三名位置,表現頗為亮眼。

在中國品牌方面,相較於 2013 年僅三家擠進前十大品牌的窄門,2014 年一口氣共有五家進入前十大的位置,第四到第七名全數由中國品牌包辦,其中 TCL 及海信相較起其他中國品牌採購成本低,因而較具足夠的空間進行價格促銷,策略最為積極。張閔堯指出,中國品牌雖在內需市場面臨飽和問題,在外銷市場又遇到國際品牌頑強的抵抗,但仍然來勢洶洶,一步步拉近與日本品牌的差距。

LCT_TF0205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