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思惟打造產品,獵豹移動 CM Security 一年下載破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0 日 17:20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新思惟打造產品,獵豹移動 CM Security 一年下載破億


一個 App 達成上億下載需要多久的時間?熱門通訊軟體 Line 花了一年半,相片軟體 Instagram 年多達到 5,000 萬下載,行動工具開發商獵豹移動開發的行動安全軟體 CM Security 則只用了 357 天,就在 Google Play 上達成一億次下載的傲人成績。成功關鍵是創新產品思惟,透過單點極致、快速迭代等原則,時時掌握用戶需求,這也使 CM Security 也成為第一個台灣團隊出品、在全球創造過億下載的行動應用。

獵豹移動秉持行動網路思惟,旗下 App 產品不僅設下每周至少更新一次的目標,更要求開發團隊須時時掌握時事,主動發現用戶需求,並提供解決方案。CM Security 由台灣合作夥伴雪豹科技負責,在一年內達成破億人次下載的優異表現,破億速度超越眾多時下熱門 App,且品質也廣受用戶喜愛,評分高達 4.7 顆星。

2014 年初,因應手機中毒事件頻傳,研發團隊只花了不到一個月就催生出 CM Security。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表示,這體現了行動網路「唯快不破」思惟,只要發現一個市場需求,就在最快的時間內將產品上架。過去在傳統軟體時代,平均一年只推 版產品更新,獵豹移動則強調「小步快跑」精神,平均每週推出 3 個更新版本,至今年一月已累積超過 187 次更新。

功能創新方面,CM Security 則在安全防護與掃毒功能上不斷精益求精,從傳統防毒提升到「泛安全」概念,接連增加 App 鎖和隱私清理等功能,將行動安全從單純的病毒防護提升至隱私防護。

獵豹移動的創新除了體現在產品,也包含策略創新和商業創新,其中最重要的就屬「彎道超車」和「流量變現」。傅盛表示,國際化策略就是一個關鍵的彎道,獵豹移動專注於這個點上超越對手,全球用戶自 2013 年起已增長超過 倍,並有超過 65% 的海外用戶。商業模式上,則透過免費模式打造三級火箭,公司收入已經連續三年保持 140%以上成長。

獵豹移動高級副總裁陳勇說:「CM Security 採用雲端與智慧型引擎機制,並擁有龐大的移動病毒庫,可透過每週即時更新,進而檢測時下快速變異的電腦病毒,保障用戶個資安全。此外,CM Security 陸續新增的 App 鎖、隱私清理、尋找手機等泛安全領域的功能,因貼近用戶使用需求,成為加速下載量的推進器,締造用戶持續倍數成長的行動安全軟體。

CM Security 在 2014 年獲得國際權威防毒評測機構 AV-Test 連續六次評鑑為第一名。在病毒威脅不斷推陳出新、迅速流竄的移動互聯網時代,CM Security 在突破一億用戶大關後,將持續提供用戶專業級的行動安全防護。

(首圖來源:Cheetah Mobil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