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與 NEC 合作,開發網路虛擬化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0 日 14: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與 NEC 合作,開發網路虛擬化功能


紅帽公司與創新 IT、網路及通訊產品與解決方案全球領導供應商 NEC(日本電氣株式會社)宣布合作,共同開發 OpenStack 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功能,協助提供具有電信等級 NFV 功能的紅帽企業級 Linux OpenStack 平台解決方案。

隨著通訊服務供應商業務的轉型及其基礎架構及服務的現代化,NFV 可協助他們提供更快速且便利的客戶服務,並因應不斷增加的容量需求。NEC 網路功能虛擬化技術和紅帽企業級 Linux OpenStack 平台的整合,這個可靈活擴充的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可以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實現其現代化的計畫。

NEC 和紅帽已有十年以上共同開發開放原始碼軟體的合作關係。近年來,為充分利用 NEC 在電信網路的豐富經驗,兩家公司將開發重點集中在 NFV 和 OpenStack 的整合,使得 OpenStack NVF 功能和核心虛擬技術(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KVM)得以加速發展,並達到電信的等級和規模,包括透過 Data Plane 開發工具包(DPDK)加速數據層(data plane)的運作。同時,這些進展也將貢獻給上游 OpenStack 社群,協助紅帽企業級 Linux OpenStack 平台成為 NFV 的雲端領導平台。此合作案研發出多項的NFV功能,已包含在已發行的 OpenStack Juno 裡面,也預計將納入未來 OpenStack Kilo 的發行版。

現在,紅帽和 NEC 將集中資源為通訊服務供應商提供可靠、開放、靈活的 OpenStack 雲端平台,並充分發揮 NFV 的強大能力。NEC 的 NFV 系統和紅帽企業級 Linux OpenStack 平台整合之後,將可提供行動封包核心虛擬,即虛擬分組核心演進系統(virtualized Evolved Packet Core,vEPC),及虛擬用戶端設備(virtual 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vCPE)。NEC 和紅帽將持續擴大合作,以整合並優化紅帽企業級 Linux OpenStack 平台和 NFV,並且貢獻給開放原始碼社群使用,包括 OpenStack 和 NFV 開放平台。

(首圖來源:Flickr/Börkur Sigurbjörns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