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次代 iPhone 使用,郭明錤:Touch ID 將改版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1 日 10: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供次代 iPhone 使用,郭明錤:Touch ID 將改版擴產


AppleInsider、9to5Mac 報導, 過去曾多次準確預言蘋果(Apple Inc.)產品走向的凱基證券(KGI)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1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預定 2015 年推出的次世代 iPhone 會將「Touch ID」指紋感測器加以升級,而且還會降低讀取錯誤的次數、讓「Apple Pay」行動支付系統使用起來更加順暢。

郭明錤還預估,今年「Touch ID」模組的出貨量有望年增 77%至 2.62 億件、較他先前預估還要多出 12.4%。

郭明錤表示,升級後的「Touch ID」模組可減少讀取指紋時發生的錯誤,不但能讓 Apple Pay 更加好用、還能提升安全性。他預期,蘋果供應鏈會從今年第 2 季開始擴充新款「Touch ID」模組的產能,並在第 3 季發表的最新 iPhone 當中使用這些模組。

根據郭明錤的報告,「Touch ID」仍會內建於回首頁按鈕,短期內不太可能會與觸控面板整合。他說,雖然蘋果已經申請了 Touch ID、觸控面板的整合專利,但近期應該難以付諸實現,因為蘋果還得要解決複雜的演算系統、藍寶石保護玻璃等問題才行;因此,供應鏈也不會受到任何干擾。

蘋果 10 日股價在次代 iPhone 消息陸續傳出、公司宣布要與美國碲化鎘薄膜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 First Solar 共同興建太陽能發電廠的帶動下,終場上揚 1.92%、收 122.02 美元,創下歷史收盤新高,市值更高達 7,107.4 億美元、為美國有史以來首度有公司的市值超越 7,000 億美美元整數關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