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市場大者恆大,三星與海力士首破 7 成市佔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2 日 10:35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市場大者恆大,三星與海力士首破 7 成市佔率


DRAM 市場大者恆大、弱肉強食趨勢持續推展,最新數據顯示,韓廠三星、SK 海力士市佔率合計首度突破 7 成。DRAM 產業比的是規模經濟,產量愈大、成本愈低,在韓廠三分天下已得其二的狀況下,不僅小廠將更難生存,排名第三的美光再不加把勁,難保不會有邊緣化的風險。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 DRAMeXchange 報告顯示,2014 年第四季三星與 SK 海力士 DRAM 市佔率分別為 41.4% 與 27.7%,若不計小廠份額,兩者合計市佔率自前季的 69.7% 推進至 70.4%

DRAMeXchange 指出,韓廠憑藉 20 奈米製程上的優勢降低 DRAM 製造成本,並進一步拉大領先差距。美光當季市佔率 24%,而南亞科僅 3.1%,更是遙遙落後。

DRAM 市場規模去年第四季擴張 8.2%,DRAMeXchange 預測本季有望延續去年的氣勢,穩定成長 1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