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機商發想充電新招,把螢幕變太陽能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7 日 10:24 | 分類 太陽能 ,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手機商發想充電新招,把螢幕變太陽能板


智慧手機電源耗盡相信是使用者最傷腦筋的事情,為了延長電源使用時間,各大廠商有不同方法,多數都在調節螢幕亮度或關閉部分功能著手,不過日本手機生產商 Kyocera 則採用另一個方法,就是借助自然的力量。

Kyocera 和 Sunpartner 合作,將 Sunpartner 的 Wysips Crystal 太陽能發電技術整合到手機螢幕,只要手機螢幕接觸到天然或人工光源,例如太陽或電燈,就可以將光能轉化為電力,供手機使用。具彈性可彎曲的 Wysips Crystal 只有 0.5mm 厚,由於完全透明,所以可以放在觸控螢幕下,而不會令手機變厚。

Kyocera 會在 MWC 2015 期間展出這項新技術,不過不知會在什麼時候引進到手機產品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