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電 MWC 秀指紋辨識、行動支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2 日 13:30 | 分類 手機 , 行動支付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義隆電 MWC 秀指紋辨識、行動支付


MWC 即將登場,IC 設計大廠義隆電攜多款產品配合客戶參展,其中將秀出義隆電今年相當看好的指紋辨識產品;另外,義隆電也將展出主動式電容觸控筆以及配合客戶展出智慧穿戴裝置,在多款新品推出下,可望支撐毛利率,今年拼再重回成長軌道。

義隆電指紋辨識,包括用於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的光學式指紋辨識產品,以及主攻智慧型手機的電容式指紋辨識,義隆電評估手機搭載指紋辨識的風潮可望由高階手機向下擴及中階手機市場,義隆電目前在向手機廠推廣中,最快第二季可望出貨,指紋辨識單價比觸控 IC 高出一倍,對義隆電產品結構優化以及毛利率改善有所幫助。

行動支付可望成為未來趨勢,其中指紋辨識可望推升行動支付的操作加便利。義隆電去年與指紋辨識知名廠商星友科技正式宣布雙方就指紋辨識裝置市場進行策略聯盟,共同合作搶攻每年達 16 億台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的市場大餅,擬打破目前全球指紋辨識裝置市場由美系廠商獨霸的局面。

而在觸控筆方面,義隆電布局已久,初期先以價格較低的被動筆為主,今年則展出主動式電容觸控筆,目前已有幾家客戶,預計將會在上半年陸續出貨。

另外,義隆電擁有觸控、MCU 以及消費性 IC 等技術和產品資源,可提供客戶整合性的需求,此次 MWC 也可望配合客戶展出智慧穿戴裝置,可望為今年有較大成長的新市場。

以短期營運面來看,義隆電第一季為消費性 IC 淡季,再加上工作天數減少,營運上為淡季表現,1 月營收為 6.68 億元水準,月增 3.6%,2 月下滑,3 月開始進入旺季初期,第一季可望淡季不淡,營收守在個位數衰退的表現。

義隆已公布去年第四季自結獲利,因步入淡季,營收下滑,單季稅前淨利為 3.5 億元,每股稅前淨利為 0.79 元;去年全年稅前淨利 16.86 億元,年減 2%,每股稅前盈餘為 3.82 元,法人估去年稅後獲利約在 3.3-3.7 元的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