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車用面板銷售額增 26%,需求成長仍可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2 日 18: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去年車用面板銷售額增 26%,需求成長仍可期


根據 IHS DisplaySearch 研究報告指出,隨著智慧手機分散了其他中小型面板應用需求的銷貨量,2014 年車用顯示器面板銷售則呈大幅成長、成第二大增長類別。據 IHS DisplaySearch 中小面板出貨量和預測季度報告顯示,2014 年車用顯示器面板銷售額(不包括售後市場)年增 26%;手機面板則年增 4%;多功能印表機顯示器面板銷售額年增 148%。

IHS DisplaySearch 統計,綜觀 2014 年中小尺寸面板市場出貨量,包括 TFT-LCD、AMOLED 和主動式電子紙顯示器等,年增約 8%(達到25億片);不過,隨著多功能智慧手機在全球市場的不斷滲透所影響,包括 DSC、可攜式遊戲裝置、可攜式音樂播放機、攝影機和其他中小型設備用面板需求皆逐漸下降。

IHS DisplaySearch 分析,去年手機面板出貨量年增 10%,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量增 7%,車用顯示器面板出貨量年增 33%、約 8,730 萬片。IHS DisplaySearch 資深總監 Hiroshi Hayase 表示,隨著智慧手機和其他設備的功能區別日益模糊,手機面板將繼續引領整體中小尺寸面板市場增長;而考慮到消費者對許多中小設備的需求越來越弱,預期車用顯示器面板需求增長也將成為顯示行業的亮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