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 新技術,讓影音體驗再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3 日 11: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kamai 新技術,讓影音體驗再升級


2015 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5)的與會者將有機會親身體驗由 Akamai Technologies, Inc. 所開發的最新科技,如何將行動網路資產具體體現於雲端環境中,並幫助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MNO)能更輕鬆地開發更新、更有智慧的行動內容遞送網路(CDN)服務。本次將展示的 Akamai 技術與解決方案來自其 15 年來致力於提升網際網路速度、可靠性與安全性的基礎,並旨在說明如何將其網際網路專業應用到行動網路,目的是協助行動網路業者及其他行動生態系統業者提供模範性的用戶體驗。

Akamai 將於 2015 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展示旗下新興行動事業單位所開發的各項科技與解決方案。現場示範技術將包括:

  • 透過行動網路預視影音(Predictive Video over Cellular): 現場展示 Predictive Video over Cellular 應用,它是專為能在使用離峰行動網路容量或無線網路連線的狀態下,運用行動網路負載預測以及行動裝置儲存將短格式的影音預先放置到行動用戶的裝置上而設計。這項展示旨在透過立即滿足需求且讓觀眾滿意的無緩衝、停頓或延遲播放現象的「內建高畫質(already here in HD)」影音體驗,呈現出絕佳的影音效能。
  • 行動效能分析(Mobile Performance Analytics):透過互動展示,藉由擷取所有行動網路使用者的實際品質經驗(Quality of Experience;QoE)資料點,從真實終端用戶的角度,呈現行動網路效能。展示將比較同一地理位置中不同匿名網路表現。參與者根據包括位元率(bit rate)、畫面更新率(frame rate)、啟動時間、重複緩衝數量及網頁載入時間等不同因素,產生品質經驗分數。
  • Akamai Mobile Edge:這項現場展示由 Akamai 於 Cisco 共同進行,旨在呈現由 Akamai Mobile Edge 平台所啟用的網路感知行動影音表現(Network Aware Mobile Video Performance)功能,並強調如何運用網路感知遞送最佳化影音內容的體驗。

另外,Akamai Technologies 媒體工程部門架構長 Will Law 將以與談人身分參加「針對未來多元規格的內容演進(Content Evolution for the Multi Form Factor Future)」座談會,時間是 2015 年 3 月 3 號(二)當地時間下午 2 點至 3 點 30 分。會中將討論新式裝置及技術如何改變人們的創造、消費及推廣內容的方式;同時將探討如何製定能針對與日俱增的多元裝置提供高品質,並且不被未來淘汰的內容策略方案。會中也將專題研討好萊塢與行動業者的突破性合作,並計畫展示消費者如何透過新式電影配送模式,在不同的裝置上擁有及分享 4K 畫質數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