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美國,阿里雲飄進矽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4 日 16:00 | 分類 網路 , 雲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佔領美國,阿里雲飄進矽谷


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股價 3 日創下掛牌以來新低,不過最該緊張可能是美國雲端服務龍頭亞馬遜(Amazon.com),因為阿里巴巴當日正式宣布,阿里雲首座資料中心將開拔至美國本土。

這是阿里巴巴首次在中國以外開設資料中心,且據路透社報導,地點就選在美國的科技重鎮矽谷。

阿里巴巴電子商務在中國雖然無人能出其右,但其雲端業務市佔率則僅有 23%。進入美國市場後,阿里巴巴除了要面對更激烈的競爭外,如何擺平各監管機構在資安上的疑慮也是一大挑戰。

目前美國企業雲端服務由亞馬遜、Google 與微軟等三大科技大廠所把持。阿里巴巴派出旗下雲端事業體阿里雲(AliCloud)打頭陣,期初服務對象立主要鎖定立足於美國的中國廠商,未來將再拓展至美國客戶,並視需求由西岸擴張至東岸。

中國科技業近幾年羽翼漸豐、挑戰美國市場可謂前仆後繼,2010 年就進軍美國的中興通訊(ZTE),目前已是美國第四大智慧型手機廠。科技網站 ZDNET.com 報導,中興北美區副總毛謙(音譯)在行動通訊展(MWC)上宣誓,2017 年,美國市佔率要從 2014 年的 7% 成長至 10%,力求取代 LG 成為全美第三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