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總部不合?三星北美行銷大將傳將離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6 日 14: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與總部不合?三星北美行銷大將傳將離職


就在 Galaxy S6 開賣前夕,一手策劃「Next Big Thing」廣告創意,在美國捧紅 Galaxy 系列手機的三星首席行銷大將 Todd Pendleton 卻傳出離職消息,頗有斷旗不祥之兆。

Pendleton 過去四年一直擔任三星北美行銷部門主管,據 CNET.com 報導,Pendleton 已將去職的消息告知同僚。Pendleton 手下幹部已有部分離開或轉調別部門。除此之外,之前其他已離職的高階主管還有資深產品與科技副總 Seshu Madhavapeddy,以及負責開發行動裝置的資深副總 Nanda Ramachandran。

Pendleton 被認為是三星手機在美國市場快速竄紅的幕後功臣,其得意之作是在 Galaxy 3 於 2012 年推出時,說服全美各大電信公司同步上市,當時成功將 Galaxy 3 推上全球最暢銷手機之首。去年,Pendleton 為三星與蘋果專利官司出庭作證時,他明白的說三星手機熱賣不是因為抄襲 iPhone 設計,而是其團隊努力的成果。

儘管如此,三星總部與北美部門不合的消息時有所聞,據 BusinessInsider 報導,三星總部 2012 年底出動一整架飛機的主管,突襲稽核位在達拉斯的辦公室整整三週,雖然最後查無不當情事,但卻導致該部門士氣大為受挫,並為三星手機事業日後衰退種下敗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