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 連續六年獲 Intel 優質供應商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0 日 15: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SML 連續六年獲 Intel 優質供應商獎


全球半導體微影技術領導廠商艾司摩爾(ASML)上周獲得半導體巨擘英特爾(Intel)的卓越供應商 獎。艾司摩爾為英特爾提供半導體微影設備多年,透過優異的產品技術和品質、成本、妥善率、 客戶服務、勞工與倫理系統,以及環境永續等各方面的卓越貢獻。英特爾特別肯定 ASML 為其提 供優異的半導體微影設備,是幫助該公司維繫成功的重要夥伴。

執行副總 Sunny Stalnaker 表示:「我們很高興再次獲得 Intel 優質供應商獎的肯定。這是我們連續第六年獲獎,顯示我們和 Intel 的合作關係相當緊密。在 2014 年,我們不僅努力維持 NXT 浸潤式系統的高生產力和可靠性,更積極的將 EUV 系統推向量產之路,達到 EUV 生產力的新里程碑。」

英特爾資本設備發展部門總監 Janice Golda 指出:「ASML 的技術專家在微影技術的發展上給予我們很大的幫助,讓 Intel 得以延續摩爾定律。同時,ASML 更在 2014 年用多項重要進程,證明 了 EUV 技術是真的可行。ASML 和我們緊密合作,並總是對於我們的技術和製造需求快速回應, 我認為 ASML 獲得 Intel 優質供應商獎,當之無愧。」

優質供應商獎是英特爾供應商永續品質改善(SCQI)計畫的一環,旨在鼓勵供應商力求卓越、精益求精。該計畫評估的項目包括成本、品質、可用性、技術、環保、社會及治理等。供應商必須展現可信賴的品質和營運、提出嚴格的改善計畫,並在報告卡上獲得 80% 的分數,才能符合優質供應商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