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晶圓市佔稱霸全球,台廠第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0 日 13:00 | 分類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晶圓市佔稱霸全球,台廠第二


國際專業產業機構 IC Insights 最新報告指出,南韓晶圓廠表現出眾,去年 12 月市佔率來到 21.1%,高居全球之首,台灣廠商表現也不差,僅落後 1.7 個百分點,位居第二。日本以 18.3% 排名第三。

晶圓是一國半導體產業實力的領先指標,韓廠 2010 年市佔率還僅只有 15.2%,分別落後給日本(22%)與台灣(21.5%),不過韓廠以不到 4 年的時間就超前,也反映日本半導體實力這段期間的快速衰退。

南韓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IC Insights 預測未來 5 年內,南韓晶圓廠將持續領先,市佔率預估為 21.9%,台廠以 20.7% 次之,日本以 16.2% 再次之。

另外,正在崛起之中的中國晶圓廠,未來 5 年市佔率預估將自 9.2% 上升至 10.9%。IC Insights 表示,亞洲四國未來將吃下全球近 7 成的晶圓產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ant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