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跨足精品市場,外觀材質將成為關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1 日 16:30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跨足精品市場,外觀材質將成為關鍵


Apple Watch 如期亮相,售價依照產品定位不同,從 350 美元到上萬美元不等。即使 Apple Watch 大部分的功能並沒有嶄新的突出之處,但是可以看到蘋果依舊信心滿滿地以精緻的材質與設計,意圖進軍高階的精品市場。

拓墣穿戴裝置分析師蔡卓卲表示,Apple Watch 的推出將會對原本的傳統手錶市場造成衝擊,最明顯地就是原本不戴手錶的人將會因此戴上 Apple Watch。蘋果的意圖很明確,它要成為一家精品公司,賣的不單是產品和服務,也將包括時尚與經典。

蔡卓卲進一步指出,雖然 Apple Watch 在電池續航力上仍有所疑慮,但預估 2015 年的出貨量可望達到 1,200 萬台。初估蘋果可藉由 Apple Watch 拿下近半智慧手錶的市佔率,且在產品高單價的情況下,將替蘋果帶進數十億美元的年營收。

能讓蘋果做到這一點的關鍵,就在其獨特的外觀材質選用。蘋果將同質性高且易被模仿的智慧手錶功能,定位為必須提供的基本價值,每款 Apple Watch 都提供相同的功能與服務。但是,造就各種類產品有不同價格與市場定位的最大因素,還是在於不同材質營造出的相異質感,從適合運動的鋁金屬到高貴的 18K 金、耐用的氟化橡膠到典雅的皮革,透過相異的外在包裝讓內在相同的功能帶來完全不同的價值。這點也將使其他廠商紛紛群起效尤,帶動各種外殼材料的需求提升,尤以藍寶石錶蓋、陶瓷錶背及皮革錶帶等屬精品智慧手錶的材料,也將是未來廠商競爭的重要資源。

取自拓墣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