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n Capital 將購併 Blue Coat,有利保障資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6 日 12: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ain Capital 將購併 Blue Coat,有利保障資安


專為企業提供資安解決防護技術的全球領導廠商 Blue Coat,宣布已與全球知名私人投資集團 Bain Capital 簽署正式購併協議,將以約現金 24 億美元的私募基金 Thoma Bravo 手上買下 Blue Coat。

過去 3 年,Blue Coat 的主要產品都有著強大的市佔率與銷售成長,其中包含《財富》全球 500 大企業中有 8 成公司為其客戶。Blue Coat 早期成功完成多家公司的策略性收購,以擴大在阻擋進階惡意攻擊,資安分析鑑識和加密流量管理等領域發展;並運用其完整和全方位的產品資源,協助全球 2,000 大企業解決和對抗重大資安威脅;此外,Blue Coat 還建立了全球最大的雲端資安基礎架構,結合現有的在地部署解決方案,隨時隨地提供混合式的防禦能力。

Blue Coat 系統有限公司執行長 Gregory S. Clark 表示,「Blue Coat 保障企業免受複雜資安威脅,頗負盛名,對於我們能成為全球最大企業資安基礎架構,感到十分榮幸。全球最知名的業者都使用 Blue Coat,被 Bain Capital 收購將協助我們擴大公司藍圖、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服務,更幫助我們公司重新返回上市市場。」「Bain Capital 擁有推動企業發展的悠久歷史,我們期望此合作能讓 Blue Coat 成為全球業績最好的資安公司。」

Bain Capital 董事總經理 David Humphrey 表示,「可與 Blue Coat 世界知名的管理團隊合作、有組織並透過購併擴充業務,更可讓公司重返上市市場,我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對 Blue Coat 的獲利成長印象深刻,對於未來網路資安市場及 Blue Coat 在業界的領先地位,十分有信心。」

Thoma Bravo 執行合夥人 Seth Boro 指出,「Blue Coat 自 2012 年起轉為私人公司,並將其公司定位於新一代資安公司的領導者,因此,我們十分榮幸可與 Blue Coat 建立伙伴關係。」「我們期待 Blue Coat 能與新投資伙伴繼續穩健發展。」此交易受特別成交條件規定約束和監管會批准,預計於 2015 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 & Co. )現為 Blue Coat 的財務顧問。羅沙迪律師事務所(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現為 Blue Coat 法律顧問。 Jefferies Finance LLC 現提供融資諮詢,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LLC)現為 Bain Capital 主要財務顧問。瑞格律師事務所(Ropes & Gray LLP)為法律顧問,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 LLP)為 Bain Capital的簽證會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