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又省電!東芝開發新款 800 萬與 1300 萬像素影像感測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7 日 15:12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又省電!東芝開發新款 800 萬與 1300 萬像素影像感測器


在智慧型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市場中,更薄、高度更低、具備高像素數的相機、機械式自動對焦和光學部件,一直是製造商追求的極致目標!東芝本次推出的影像感測器產品採用 BSI1.12μm 的技術以滿足更小、更薄的相機模組需求,新產品包括 800 萬像素的 T4KA3、1,300 萬像素的 T4KB3 與 2,000 萬像素的 T4KA7,皆是採用此技術。

透過採用 BSI 1.12μm 的技術與新設計方法,東芝 800 萬像素的 T4KA3 與目前的產品晶片相比,面積小了 30%、功率消耗減少至 55%;而 1,300 萬像素的 T4KB3 則實現了產品晶片面積小了 24%、功率消耗減少至當前產品的 47%,也使此兩項產品成為全世界尺寸最小級的 800 萬、1,300 萬像素的影像感測器。相同的設計理念亦應用於 2,000 萬像素的 T4KA7 上,透過實現「小而低」的需求,達到具備競爭力的相機模組,並符合目前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輕薄的需求。

東芝最新開發的 T4KA3、T4KB3 與 T4KA7 等影像感測器產品,具有「Bright mode 明亮模式」和「HDR 高動態範圍成像」功能,透過這些功能,可產生具有吸引力的影像以及視訊,特別在開啟 Bright mode 明亮模式時,更提供了比正常模式再高的畫面更新率(fps)以及更明亮的影像。

 

【Bright mode / 明亮模式】

可提供高畫面更新率的影像錄影,並提供較正常模式高 4 倍的亮度,採用交錯掃描時,可提供每秒 240 幅的 Full HD 影像視訊。東芝提供最先進的影像視訊技術,達成高畫面更新率的影像,用以提供高品質的圖像與流暢的影像播放。

Bright mode

▲ 採用240fps,FHD(Bright Mode)拍攝

【HDR(High dynamic range)/ 高動態範圍】

可讓使用者在擷取影像時能夠得到較寬的明亮對比。透過延伸動態範圍,讓使用者得到比較自然的外觀。東芝所發展的 HDR 功能,在靜態影像與動態視訊上皆可使用,也利用降低影像模糊以及顏色失真的方法,提供流暢及鮮麗的影像視訊。

東芝透過本身強大的專門技術創造省電的 CMOS 影像感測器,進而實現符合市場需求的小型化產品。同時此優勢更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具備競爭力的相機模組,符合行動裝置持續往輕、薄發展的市場趨勢。

HD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