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 10 奈米技術提升,外資看好其成長貢獻潛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8 日 10:06 | 分類 Appl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 10 奈米技術提升,外資看好其成長貢獻潛力


據外資圈傳出,由於台積電 10 奈米製程技術大幅提升,先前將 14 奈米交由英特爾代工的阿爾特拉(Altera),擬於 10 奈米方面在台積電與英特爾中擇一作為合作夥伴,預計本季可拍板定案,若訂單重回台積電,則可望成為拿到蘋果 A8 訂單後的另一大利多。另外,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 18 日將出席美銀美林證券投資論壇說明未來營運藍圖,據昨日參與台積電小型座談的機構法人表示,台積電對後市看法樂觀,可望穩定法人對其持股信心。

摩根大通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指出,預期阿爾特拉所考量的重點包括晶圓代工廠商的基礎技術及服務,以及 10 奈米產品能夠提供的時間表。他進一步指出,從 10 奈米製程所能節省的成本角度來看,10 奈米製程對晶圓代工業者而言將是很大的技術進展,相較之下,14 奈米及 16 奈米重要性則略低於 10 奈米。

而法人對於劉德音出席投資論壇所關注的重點有三,分別是台積電在智慧行動裝置之後的成長動能,包括企業基礎建設、消費者運算及物聯網商機等;台積電在代工方面優勢的保持;以及其在 10 奈米先進製程、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的發展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