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業者拚 OLED,韓廠獨霸將告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3 日 17:15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兩岸業者拚 OLED,韓廠獨霸將告終?


兩岸廠商投入發展 OLED 面板,韓廠在 OLED 的獨霸優勢不再?韓媒報導,韓廠稱霸 OLED 的局面預料今年結束,兩岸業者將竄起,與韓廠競逐市場。

韓媒 etnews 23 日報導,中國液晶(LCD)面板產業進入成熟期,據了解京東方(BOE)、天馬(Tianma)、維信諾(Visionox)等瞄準 OLED,開始砸錢布局,購買生產所需的設備儀器。預估兩岸廠商今年可進入量產,與韓廠比拚。

京東方最早投入 OLED,鄂爾多斯市的 5.5 代廠已經開始生產 AMOLED 面板,據稱目前良率不錯,不久後將再次投資擴產。成都廠的第六代 LTPS/AMOLED 產線,今年將下單採購必須零件,明年正式投產。

維信諾也投資 5.5 代廠的 OLED,估計儀器四月將完成安裝,第二季開始生產。

另外,韓廠在可撓式面板的領先優勢,也被友達逐步拉近。該公司計劃把 3.5 代廠的 L3D 產線,轉為生產可撓式面板,擴大柔性面板產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