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團加入 Linaro,有利 ARM 架構伺服器的軟體平台開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7 日 16: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集團加入 Linaro,有利 ARM 架構伺服器的軟體平台開發


專為 ARM® 架構開發開源軟體的協作工程組織 Linaro Ltd.近日宣布,阿里巴巴現已加入 Linaro,成為 Linaro 企業小組(Linaro Enterprise Group, LEG)的成員。

隨著眾多 ARMv8-A 64 位元晶片及軟體平台的不斷湧現,為資料中心帶來了更多的選擇和創新途徑。這些平台旨在發揮 ARM 處理器的高效能處理能力,並結合各種負載優化技術,以協助資料中心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 TCO)。阿里巴巴將與 Linaro 企業小組中的眾多公司展開合作,共同優化 ARMv8-A 軟體平台,並在一系列實際部署案例中盡可能地節省成本。

ARM 伺服器系統及生態系統總監 Lakshmi Mandyam 表示:「作為全球最大的雲端服務提供者之一,阿里巴巴持續致力於推動技術發展,以便更有效地大規模部署新服務。他們與 ARM 生態系統的合作將加速和拓展開源軟體的開發,為有意部署基於 ARMv8-A 架構伺服器的公司提供更多選擇。我們非常樂見阿里巴巴加入 Linaro,並期待它的加入為此生機蓬勃的社群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