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 仍搶手,蘋果業績動能恐壓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09 日 11: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5S 仍搶手,蘋果業績動能恐壓弱


iPhone 5S 上市已過一年半有餘,但據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rale)表示,iPhone 5S 需求竟然還有往上增加的趨勢,甚至還搶走 iPhone 6 / 6 Plus 部分光彩。

路透社報導,興業銀行分析師 Andy Perkins統計鴻海、和碩出口數據指出,iPhone 5S 銷售量 2015 會計年度第一季成長了一成、第二季增幅更逼近兩成。Perkins 對此表示,iPhone 5S 展現老來俏的態勢在智慧型手機業前所未見,也相當不尋常。

如果 Perkins 的數據無誤,這恐不是蘋果所樂見的,因為 iPhone 5S 售價比 iPhone 6 便宜 100 美元,更比 iPhone 6 Plus 便宜 200 美元,再加上美元走強等不利因素,都將壓低 iPhone 平均售價以及蘋果整體營收表現。

另外,去年 iPhone 6 將螢幕放大後大賣,但果粉對大螢幕手機的需求也已大致釋出,因此 Perkins 不相信蘋果今年有能力重覆去年的績效,即使有 Apple Watch 助陣,也不太可能改變局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