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最新街景熱搜景點,老外最愛台灣老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0 日 10:00 | 分類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最新街景熱搜景點,老外最愛台灣老街


Google 今日公布「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揭開全球和台灣網友在 Google 街景服務中最關注的景點。相較於去年的排名結果, 此次的排行榜景點大洗牌,在外國網友熱搜台灣景點排名中,由老街及離島景點佔據排行榜過半名額,成為國外網友心目中的台灣景點寵兒。而在台灣網友最愛搜尋國外景點排行榜中,日本二度蟬聯台灣網友熱搜地區,景點數量佔據排行榜七成。 此外,有數個世界古文明景點也成為排行榜的新亮點。

Google「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的發表,可以讓使用者了解國內外各熱門景點,做為下次旅行出遊的規劃參考,旅遊業者也可從中探查使用者喜好,發掘潛在旅遊商機。Google 街景服務深切了解全球網友亟欲探索的景點,未來將陸續上線更多台灣及全球景點,讓網友們都能透過 Google 街景服務看見台灣與世界之美。

Google「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是根據全球及台灣網友查詢 Google 街景服務各地區景點資料,搜尋次數多寡的統計結果。這次公布的熱搜排行榜包括:

  • 外國網友熱搜台灣景點前 10 名:統計來自台灣以外的全球網友,透過 Google 街景服務搜尋台灣地區景點的資訊,並依照搜尋次數進行排名。
  • 台灣網友熱搜國外景點前 10 名:統計台灣網友在 Google 街景服務中,搜尋台灣以外的全球地區景點次數,並依照搜尋次數進行排名。

 

排名大翻轉,老外最愛在地台灣味

此次 Google「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中,數個具台灣傳統文化色彩的老街均進入熱搜排行榜前 10 名,其中包括:位於北部、搜尋量已超越台北車站榮登排行榜第一名的九份老街。九份老街是 Google 在台灣最早推出的街景「特蒐景點」之一,景點本身具有高國際知名度,加上政府大力推廣觀光,因此累積了非常可觀的全球網友搜尋量。另外,位於南部的安平老街以及中部的鹿港老街,也充分反映了道地的台灣人文色彩,廣受外國網友喜愛。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 2013 年首度上線的綠島及蘭嶼等離島地區,以及擁有獨特地質環境的野柳地質公園,是本次 Google「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的最新亮點, 透過 Google 街景背包可深入巷弄小徑、崎嶇地形的特性,Google 街景得以囊括這些以前無法到達捕捉畫面的地區,讓全球網友現在 Google 街景服務上都能看到這些景觀的美麗。

新聞稿

日本蟬聯台灣網友心頭好,神秘古文明大開使用者眼界

在台灣網友最常搜尋的景點方面,日本仍舊是最夯的熱門查詢地點。Google「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中,名列東北三大賞櫻名勝的弘前公園稱冠,而同樣是絕佳賞櫻地點的北上市公園展勝地及七彩花田的美瑛富良野之路等季節限定景點,以及饒具日本都會風采的大阪道頓崛商店街、以及道頓崛遊河河道紛紛進入排行榜前十名。Google 街景服務在日本深耕已久、許多知名景點已紛紛上線, 加上近期日幣貶值、免稅新制上路及廉價航空等因素,直接帶動台灣網友搜尋和日本相關的街景景點。

此外,從 Google「最新街景熱搜景點排行榜」中可也發現台灣網友對於古文明建築的搜尋量有顯著提高,像是神秘的埃及開羅吉薩金字塔,及以細緻浮雕聞名於世的柬埔寨吳哥窟,都是首次進入排行榜便榮登第二、第三名。隨著 Google 街景不斷改善拍攝器材、突破拍攝技術限制,克服地點、地形及環境限制,許多以往被視為高難度的人文自然景觀,都一一拍攝完畢且上線,讓網友們現只需要上網便能透 過 Google 街景服務輕鬆瀏覽各地景點,像是佔地廣大的坦尚尼亞貢貝溪國家公 園,以及在獨木舟上完成拍攝的水都威尼斯,在上線便受到台灣網友的矚目。

新聞稿

(首圖來源:Flickr/Carlos Lun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