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重返印度代工?印媒:富智康將為蘋果組裝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重返印度代工?印媒:富智康將為蘋果組裝 iPhone


鴻海旗下富智康(Foxconn)在關閉位於印度清奈(Chennai)的諾基亞(Nokia)手機廠之後,傳出打算再赴當地設廠,這次則是要為蘋果(Apple)組裝 iPhone。

印度經濟時報 11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富智康計劃在印度分設兩座智慧型手機組裝廠,一座位於古吉拉特邦(Gujarat)、另一座則位於諾伊達(Noida),未來將在印度組裝蘋果手機。另外,富智康還將於安得拉邦的 Sri City 設立小規模的試產(trial production)廠房,主要會用來進行新產品的研發作業。

富智康曾在清奈至班加羅爾間的高速公路沿途分設三廠,專門為諾基亞生產手機與零組件。在諾基亞被微軟(Microsoft)購併後,富智康也跟著關閉這三座廠房,最後一座位於諾基亞電信經濟特區(Nokia Telecom SEZ)的工廠才剛在 2015 年 2 月吹熄燈號。

據傳,富智康已網羅了諾基亞廠房的前任主管,而之前協助設立諾基亞 Sriperumbudur 廠的資深主管 Josh Foulger 將會成為富士康重返印度的主導人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