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總座杜偉昱,擬 5 月底離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4 日 17:00 | 分類 Samsung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三星總座杜偉昱,擬 5 月底離職


台灣三星電子宣布,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Andy Tu)因個人生涯規畫,已請辭在台灣三星電子一職,經慰留至 5 月底完成 Galaxy S6 上市相關業務;據悉他將先休息一段時間。2015 年剛好是杜偉昱跨入台灣科技與通訊產業的第 20 年。未來憑藉他過去在產業界的豐富經驗與傲人銷售成績,將是許多公司想延攬的銷售主管。

杜偉昱自 2012 年起,持續帶領台灣三星電子創下令外界激賞的台灣整體手機、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三冠王成績,是台灣三星手機業務歷年來最佳表現;杜偉昱在電信服務、通路、手機品牌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豐沛人脈,不僅見證台灣通訊電信產業的成長軌跡,也在行銷廣告創造許多話題。

moneydj 配圖

杜偉昱早年自美國返國後,第一份工作在宏碁待了一年半,後來在聯強國際任職一年接觸通路市場。其後從 Motorola 傳呼機(俗稱 B.B. Call)業務至最輝煌的 2G 與 3G 手機世代,杜偉昱在摩托羅拉工作接近 10 年;由於摩托羅拉沒有跟上智慧手機潮流,杜偉昱也離開了摩托、短暫休息後則在台灣微軟工作近 2 年。

杜偉昱最近的一份職務是在台灣三星負責手機、數位相機業務,在台灣三星工作接近 6 年時間,讓杜偉昱在科技產業資歷共 20 年。

杜偉昱於 2009 年 10 月起擔任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總經理,主要負責手機、平板與數位相機等行動通訊商品。近 6 年在杜偉昱帶領下,台灣三星電子在 2009 年到 2014 年間,行動通訊業務年營收達數倍成長。並從 2012 年起創下傲人三冠王紀錄,一舉將三星智慧型手機及平板的市佔率,推上台灣市場的領導地位。

尤以 Galaxy Note 系列,杜偉昱與三星團隊在台灣首創多元體驗式環境與活動,備受消費者青睞,Note 系列在台擁有優異佳績,台灣在三星的全球諸多市場中表現亮眼。

此外,自 2014 下半年起,三星無反光鏡數位相機市場在台市佔也躍升第 2 位。

在杜偉昱任職期間,於台灣市場建構超過百家的行動智慧館,提供消費者完美的服務,並獲頒「2013 遠見雜誌年度服務金獎」。杜偉昱 2012 年獲「經理人雜誌」評選為「年度百大 MVP 經理人」;同年,亦榮獲三星電子東南亞事業部頒發「行銷及銷售 CEO Recognition Award」。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載燁(Jaeyub Lee)指出,台灣三星電子非常感謝杜偉昱近 6 年來的貢獻與創造出的絕佳成績,不僅帶動事業部創新與發展,更秉持三星一直以來堅持聆聽並提供消費者最佳行動體驗的承諾,持續創造行動與資訊事業領域之成長。此外,未來台灣三星電子將會積極徵求優秀人才。

杜偉昱也表示,三星是極具前瞻性的公司,且持續創新並推出革命性產品,其非常感謝台灣三星電子提供寬廣的舞台,並給予無限發揮的空間,更感謝消費者及通路夥伴一直以來的支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