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6 Edge 曲面螢幕成本高,貴過 iPhone 6 Plu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5 日 13:10 | 分類 iPhone , Samsung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S6 Edge 曲面螢幕成本高,貴過 iPhone 6 Plus


三星新旗艦機「Galaxy S6 Edge」超高貴!研調機構 IHS 估計,S6 Edge 製造成本約為 290 美元,硬是比最高檔的 iPhone 6 Plus 更貴;而且 S6 Edge 光是曲面螢幕的成本價,就足夠購買一支入門款智慧手機。

phoneArena 14 日報導,IHS 估算,64GB 版的 S6 Edge 成本為 290 美元,高於 128GB 版 iPhone 6 Plus 的 263 美元,也比 S5 成本價 256 美元更貴。細看 S6 Edge 零件,以雙曲面螢幕最昂貴,每個要價 85 美元,約佔 S6 Edge 製造成本的 29%,第二貴的零件是三星八核處理器 Exynos 7420,成本為 29.50 美元。

彭博社引述韓國時報報導,S6 和 S6 Edge 4 月 10 日開賣,消息人士稱,預料開賣 26 天後,全球銷售紀錄會突破 1,000 萬支,買氣超越前代機種。在此之前,三星新機的全球預購訂單已達 2,000 萬支。分析師多同意,S6 將是歷代銷售最佳的 Galaxy S 系列智慧手機。外界估計,儘管 S6 Edge 要價比 S6 貴了 100 美元,銷量仍將佔 S6 系列的 50% 左右。

不過三星也出現隱憂,據傳中國挖三星牆角,延攬不少資深工程師跳槽華為。韓國時報 14 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華為用高薪吸引三星員工轉檯,主要招聘人才為使用者介面和晶片設計工程師,據傳有部分三星員工已經轉投華為懷抱。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Galaxy S6 10 日開賣後,S6 Edge 的銷售量高出預期 2-3 成,佔 S6 整體銷售比逼近 5 成。基於保密原因,Galaxy S6 具體銷售數字目前尚不能公布,但可以確定的是,累計近三日的銷售量已創下歷史三星歷史新高。S6 Edge 目前呈現缺貨,這樣的狀況估計將持續一個月以上。某三星官員坦承確實低估 S6 Edge 受歡迎的程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