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傳推「十核心」處理器,跑分輕鬆破 7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6 日 16:0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傳推「十核心」處理器,跑分輕鬆破 7 萬


聯發科傳出打算在今年底發表十核心處理器(沒錯,是十核心),且跑分成績超優秀!

中國分析師 @ 潘九堂透過微博爆料,聯發科剛剛在 15 日向小米、Vivo 等客戶介紹最新一代的十核心高階處理器「Helio X20」,這款處理器以知名跑分軟體安兔兔(AnTuTu)測試後,得分輕鬆超過 7 萬分!相較之下,聯發科獲宏達電「One M9 Plus」採用的八核心處理器「MT-6795 / helio X10 」安兔兔跑分則是 5 萬多分。

微博

(Source:微博

Phone Arena 15 日隨後報導,消息顯示聯發科會在今年底開始量產 Helio X20。雖然聯發科已逐漸打入亞洲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但至今還未成功滲透美國。假如安兔兔跑分不假,Helio X20 的運算效能真有那麼強,也許聯發科進軍美國將指日可待。相較之下,高通(Qaulcomm Inc.)可能就會備感壓力。

GizmoChina 15 日報導,MT6795 的運算效能已經廣受好評,相對地高通的「驍龍(Snapdagon)810」卻因過熱問題而頻遭打臉。假如高通次世代處理器「Snapdragon 820」還是無法讓市場驚豔,那麼聯發科將有機會靠十核的 Helio X20 躍升為市場主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