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收購 Wicentric 與 Sunrise Micro Device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0 日 13: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收購 Wicentric 與 Sunrise Micro Devices


ARM 近日宣布收購藍牙智慧技術(Bluetooth® Smart)協定和配置業者 Wicentric 和能提供小於一瓦 (sub-one volt)藍牙通訊 IP 供應商 Sunrise Micro Devices(SMD)。收購協議細節尚未公布。ARM 將整合 Wincentric 及 SMD 兩家公司的 IP 產品,成為新的 ARM® Cordio™ 產品線。此一產品線將與 ARM 現有的處理器和實體 IP 產品緊密搭配,目標鎖定包括物聯網(IoT)等要求低功耗無線通訊的終端市場。

  • Wicentric 是一家私有企業,專為低功耗無線產品的開發提供藍牙智慧技術軟體解決方案。其產品線包括藍牙協定和配置,可用於建立具有互通性的智慧產品或矽整合的連接層。
  • SMD 是一家私有企業,提供無線通訊 IP 解決方案,包括一個預先符合標準的獨立無線通訊模組和相關韌體,可簡化通訊功能的部署。SMD 通訊的主要核心是原生 sub-one volt 的操作環境,如此一來,通訊頻率能夠在低於一伏的環境條件下運作,可以延長電池或者再生能源的使用時間。

ARM Cordio 產品線現已開放授權。

(首圖來源:ARM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