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材料擠下日韓,中國業者成市場霸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0 日 16:10 | 分類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鋰電池材料擠下日韓,中國業者成市場霸主


中國擠下韓國、日本,躍居鋰電池材料的霸主。最新數據顯示,中國鋰充電電池材料的價格低廉,擊退對手,成為市場冠軍。

BusinessKorea 20 日報導,研調機構 B3 宣布,從 2010~2014 年間,中國在小型鋰電池市場的實際銷售市佔率,從 13.5% 攀升至 21.1%。矢野經濟研究所(Yano Research Institute)也說,去年中國在全球電池陽極材料市佔為 55.2%、陰極材料為 70%、電解質為 67%、隔離膜為 37.6%。

相較之下,韓國表現遠不及中國,韓國在隔離膜市佔為 16.3%,電解質為 10.6%,其他兩項則不及 10%。矢野經濟研究所稱,全球鋰電池廠為了節省成本,大量使用中國電池材料;韓廠是中國電池材料商的主客戶。中國廠商最近和韓國 SK Innovation 成立合資企業,收購美國電動車電池製造商 A123,強化電池生產能力。

報告並稱,全球鋰電池材料市場持續成長,去年四種主材料年增 10.6% 至 58.55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parkFun Electronic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