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啟動社群智慧警務系統,打造新世代智慧安全城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1 日 11: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啟動社群智慧警務系統,打造新世代智慧安全城市


甲骨文司法暨公共安全解決方案全球負責人 Hong-Eng Koh 於 2013 年提出「社群智慧警務系統 (Social-Enabled Policing)」概念,有鑑於現代社會已轉變為一個由社群媒體定義的數位時代,透過網路上各式的資訊交流快速、方便且開放;現代人,尤其是年輕族群,無論身處何處,其主要注意力皆專注於智慧型手機及社群媒體上的動靜,而非周遭環境。也因此,人們在網路上分享的許多資訊是有利於治安維護的警務資訊;而為能跟上時代脈動,現代警務系統必須發展出完成的數位策略才能確實與人民互動、溝通、傾聽人民的聲音,並分析其上相關資訊。

甲骨文所提供的社群智慧警務系統領域產品及服務

網路上有無數社群媒體平台,如 Facebook、Twitter、Linkedin、Weibo、Instagram 等。甲骨文 Social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SRM)雲端服務提供一整合式服務,將所有社群媒體平台整合於單一系統,透過一致性的方式,蒐集相關資訊,再以先進的甲骨文 SRM 雲端分析工具進行分析處理;而 Oracle Intelligence Hub & Alerts 則使用新一代的巨量資料分析,結合傳統資訊來源和社群媒體上所收集的資訊,進行交互分析,透過 Oracle Integrated Policing Platform 提供一個完整 360 度的刑事案件管理系統。

 

有助於社群智慧警務系統發展的巨量資料分析趨勢

警調單位一直以來都有深度分析數據進行應用的需求,包括運用過去的案例、犯罪紀錄、通話紀錄、視訊監控、車牌識別等傳統數據資料以協助辦案。

現在的巨量資料分析,則有助於將這些傳統數據和蒐集自網路及社群媒體上的數據等各種資訊進行結合,交互分析;為此,現在的警務系統就必須擁有可以無縫整合眾多不同資訊來源的巨量資料分析系統及能力。

Oracle SRM、Oracle Intelligence Hub & Alerts、Endeca Information Discovery、Oracle Event Processing、Oracle Real-Time Decisions 及 Oracle Master Data Management 利用最新的巨量資料分析技術,可以檢測異常行為、連接似乎不相關的人物和事件,並發掘隱藏的含義和關係。

 

影響社群智慧警務系統發展的關鍵因素

在社群智慧警務系統這個領域中,個人隱私的保護是一個最受到關注的重點。因為現在利用網路犯罪的行為益發猖獗,警察必須擁有適度的權利和能力進入受保護的網路資料來源,但更應該受到嚴格的稽核、司法程序和職責分離之規範,以確保此一權利不會被濫用,並保障國民個人隱私。

另外一個發展重點則在於,預算。

建立社群智慧警務系統需要的先進系統及新科技,真的需要花費大筆的預算嗎?甲骨文花費多年研發一體機,整合不同的系統的應用方式,將有助於客戶樽節開發預算,妥善解決此一難題。

最後關鍵因素則在於,警察和人民必須放開彼此對立的態度,共同合作,必須牢記在心的是:警察就是人民,人民就是警察,唯有彼此相互合作,方能確保城市的最佳安全。

(首圖來源:Flickr/Peter Kaminsk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