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心碎!傳高通驍龍 820 轉單三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1 日 9:51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心碎!傳高通驍龍 820 轉單三星


高通下一代旗艦處理器訂單幾乎確定落入三星之手,知名科技新聞網站 Re/code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高通打算將驍龍 820 處理器委由三星代工生產。

高通是台積電的長期合作夥伴,過去高通的高階晶片幾乎都是由台積電操刀,不料這回竟然被三星攔胡,但這也只能怪台積電技不如人,因為三星的 14 奈米無論效能或成本均較台積電的 20 奈米優異。

驍龍 820 處理器被視為高通布局 2016 年高階手機的主力商品,據報導,高通希望藉由加強與三星在晶片代工業務上的合作,換取三星下一代 Galaxy 手機採用高通產品,與狼共舞的策略是否奏效還有待觀察。

三星今年靠著 14  奈米製程領先,處處壓著台積電打,包含蘋果與高通等都可能將台積電降級至二線供應商,眼前台積電只能寄望在 10 奈米戰場討回失去的光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