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商機夯,鴻海傳攜手 NEC 合力搶攻亞洲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7 日 10:10 | 分類 Apple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雲端商機夯,鴻海傳攜手 NEC 合力搶攻亞洲市場


日經新聞 26 日報導,日本 NEC 將與台灣鴻海展開合作,攜手於中國等亞洲地區展開雲端事業,且預估今年內就會開始提供雲端服務。報導指出,NEC 的雲端相關技術將結合鴻海位於中國、台灣的數據中心及顧客網,攜手開拓亞洲雲端需求,且 NEC 位於日本國內的數據中心也將和鴻海的設施連結,進行數據的保護。

報導指出,雙方主要將活用鴻海位於台灣高雄市及中國貴州省貴陽市的大規模數據中心提供雲端服務,且將導入 NEC 的管理軟體及最新通訊系統,建構出可穩定提供服務的體制,且雙方將相互介紹 NEC 顧客(日本企業)的亞洲據點及鴻海的 EMS 顧客。

報導指出,NEC 雖已提供雲端服務,惟主要偏重在日本國內、搶進海外市場的腳步緩慢,另外,鴻海目前事業核心主要以幫蘋果(Apple)代工為主,惟成長已呈現鈍化,故為擴大事業規模已搶進數據中心的營運及雲端事業,此次則為了取得高品質服務的知識情報,故選擇和 NEC 進行合作。

據報導,NEC 雲端事業 2013 年度營收為 240 億日圓,其中 9 成營收來自日本國內,故此次期望藉由攜手鴻海搶攻需求旺盛的亞洲雲端市場,目標為在 2017 年度將雲端事業營收提高至 1,200 億日圓。

據報導,根據美國調查公司 IDC 指出,2018 年全球雲端市場規模將擴大至 1,220 億美元(14.5 兆日圓)、將達 2014 年的 2.2 倍水準,其中亞洲市場將獨佔 3 成比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