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泥跨足新科技,旗下利永環球獲愛迪生獎金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9 日 13: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環泥跨足新科技,旗下利永環球獲愛迪生獎金牌


老字號企業環球水泥旗下的電子事業部門利永環球,以「軟性微機電壓力感測器」獲得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材料科學類金牌獎,在美國紐約領獎後凱旋歸來,28 日舉行 2015 愛迪生獎得獎技術發表會,與國人分享此榮耀。利永環球受惠於消費性電子產品書寫和觸控介面對壓力的重視,開啟市場需求,使其陸續量產多家國際大廠新品之關鍵零組件,未來並可望更多元化,在穿戴式及居家照護(Health and Wellness)醫療保健電子市場開花結果。

利永環球以軟性壓力感測器產品,接連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繼 2010 年獲得《華爾街日報》全球科技創新獎之後,再次奪得 2015 年愛迪生獎材料科學類金牌獎殊榮。利永環球的得獎是對其技術商品化量產的肯定,並顯示自工研院創始的技術創新獨特性領先國際。

工研院蔡清彥董事長表示,利永環球於 2010 年自工研院技術移轉、新創成立,看著工研院的研發能量不斷的向外擴散,透過新創公司來帶動台灣產業發展,並在國際上屢獲國際獎項,他感到與有榮焉。工研院鼓勵同仁勇於創業,不斷以前瞻創新研發成果,投入新創事業的育成,自 2011 年起鼓勵創新創業,三年多來已新創成立近 40 家公司,很高興看到工研院技轉之技術能落實產業、開花結果,同時印證工研院是產業與人才育成的最佳加速器。Uneo

利永環球執行副總侯智升表示,Uneo 研發的壓力感測元件接連獲得《華爾街日報》全球科技創新獎及愛迪生獎,對於團隊的技術受到世界級的肯定,他感到相當光榮。除了感謝團隊的堅持及努力,讓公司終於能跨越新創事業的死亡之谷,並感謝工研院在利永環球 spin-off 之後,仍持續支持團隊的發展,希望透過此次得獎,讓大眾注意到台灣有很多團隊腳踏實地地持續投入科技研發與創新。

此外,利永環球屢獲國際大獎也有助於提升公司的知名度,現已受到 Dell、HP、Adobe、Sharp、Lenovo、Panasonic 等多家國際大廠青睞,合作量產鍵盤、觸控筆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將世界級的技術直接應用於產業界。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從工研院只有一個人的專案開始,利永環球的核心團隊已經邁入第 9 年,始終如一深耕超薄型壓力感測器技術,並進一步量產及商品化,並逐步擴大跨足新的應用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