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眾多商用產品與服務,全面協助企業 IT 創新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6 日 12:40 | 分類 Microsoft , 市場動態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發布眾多商用產品與服務,全面協助企業 IT 創新轉型


微軟 4 日在其創辦的 Ignite 大會上,發表了包括新一代 Windows 管理工具、微軟 Office、混合雲架構和 SQL Server 在內的眾多全新產品和服務。這些針對商用市場的變革將協助企業 IT 與時俱進,確保其在企業雲端的新時代立於不敗之地。

微軟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若無 IT 創新和轉型,任何企業都難以成功和壯大發展。在推動技術發展的過程中,微軟的核心使命就是以 Windows 10、Office 365、Azure 和其他雲端技術為基礎,為企業 IT 提供前進和創新的動力。」

Brad Anderson 發表在微軟官方部落格上的文章,詳細闡述了微軟對於企業 IT 專家的關注。

在 23,000 名與會者和成千上萬名透過網路觀看直播的觀眾前,納德拉現場展示微軟如何幫助企業 IT 專業人員實現創新和邁向成功。西班牙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的首席執行長何塞‧桑切斯(José Ángel Sánchez)也與納德拉同台——皇家馬德里是國際足聯評選的「20 世紀最佳俱樂部」,也是 2014 年世界俱樂部冠軍得主。

「追求勝利是皇家馬德里俱樂部的偉大傳統,與微軟攜手實現全面的數位轉型,將協助我們球場上、與球場外同時取得勝利。」桑切斯表示:「微軟雲端技術和微軟完整的產品線,讓我們轉變為真正由資料驅動革新的俱樂部。無論是在賽前、賽中和賽後都能為全球 4.5 億球迷提供獨一無二的、個人化的內容與服務。」

微軟 5 日也發表了許多致力於解決企業 IT 面臨的多重挑戰、並協助企業創造更多商機的產品與服務,包括以下項目:

更為個人化的運算服務

  • 商用的 Windows Update(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微軟發表了 Windows 10 的全新管理選項,確保為企業裝置提供最新的安全更新和功能升級。此全新解決方案有助於降低管理成本﹑有效控管 Windows 更新的部署及更快取得安全更新和關鍵修正程式,進而讓企業可持續且即時受益於微軟的創新成果。商用的 Windows 應用市集還能為企業決策者提供額外的管理,讓企業決策者為企業和團隊成員選擇值得信賴的軟體或內容。
  •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由今日起提供技術預覽版本的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將用於 Windows 10 的管理,並為企業 IT 人員提供了可用於部署、升級、管理和確保 Windows 10 安全性的擴充工具,並將整合進 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此外,微軟下週將為現有的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12 和 2012 R2 客戶提供服務包(service pack)以及支援 Windows 10 的 Microsoft Intune 更新。

 

以 Office 創新重塑生產力

  • Office 2016:從 5 日起提供 Office 2016 公開預覽版,為全球超過 10 億個 Office 使用者增加了即時協同編輯功能,無論是針對文字和格式的調整,都能立即將編輯結果展示在每位使用者的眼前,進而讓協同合作的團隊在共同編輯內容時步調始終同步。
  • Skype for Business: Broadcast Meeting 這項今天發布的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同時向最多 10,000 人發布會議。這項服務採用 Azure 的媒體服務提供聲音、影像和 PowerPoint 簡報的串流媒體播放,並可透過內建的 Bing Pulse 和 Yammer 進行回饋追蹤與聽眾交流;其所具有的延展性 (extensibility)還可透過第三方服務,進一步加入聽眾投票、問答及更多的功能。
  • Office Delve 的組織分析:5 日發表並現場展示了 Office Delve 的功能,它是由 Office Graph 驅動,並以 Office Delve 的個人化洞察力為基礎,為個人或團隊提供源自 Office 365 資料的組織洞察。其功能強大的儀表板(dashboard)能夠測量、追蹤並辨識出關鍵趨勢,例如透過組織內成員和外部團隊互動的情況,判斷出其人際交往、工作與生活平衡的狀況等。
  • SharePoint Server 2016:新版本的 SharePoint Server 在今天進行展示,並將在下半年為使用者提供預覽版本。在新的使用者體驗、架構﹑合規性和報告機制方面,新版本的功能將一併強化並增加新功能。透過與 Office 365 的混合部署,新版本 SharePoint Server 讓本機的 SharePoint 使用者也能享受到雲端的新功能。
  • Exchange Server 2016:Exchange Server 2016 同樣在 Ignite 上進行了展示並將在下半年為使用者提供預覽版本。Exchange Server 2016 新增了在 Office 365 上出現的一些新功能,例如:新的文件協同作業的方式、更快速智慧的搜尋,經過改良的 eDiscovery。同時,在郵件、行事曆、連絡人等方面為開發者提供了進一步功能延伸的可能。

 

更智慧的雲端服務

  • 新一代混合雲:5 日發表、並將於 2015 年夏天提供預覽版本的 Microsoft Azure Stack 將 Azure 公有雲上的使用者體驗以及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和平台即服務(PaaS)的功能,帶到客戶自建的資料中心裡。利用 Azure Stack,企業 IT 團隊可以輕而易舉地將企業應用與現代的分散式應用(distributed applications)和服務混合部署,同時還能保持高度集中的管理。建立在 Azure 公有雲核心技術上的 Azure Stack 拓展了微軟在更安全、更靈活的軟體定義基礎架構領域的實力。新版本的 Windows Server 2016 預覽版本也在 5 日發表,為企業提供了高效平台和雲端應用,包括 Nano Server、輕量化的安裝選項等。 Microsoft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OMS)也在 5 日發表,此為基於雲端的解決方案,幾乎能將 System Center 的管理功能延展到任何的混合雲上,例如 Azure、第三方廠商亞馬遜 AWS、Windows Server、Linux、VMWare 或者 OpenStack。OMS 進一步延展了同樣在本周提供預覽版本的 System Center 2016。
  • SQL Server 2016:將在 2015 年夏天提供預覽的 SQL Server 2016 在大數據與混和雲有創新的進展,尤其在關鍵性任務的展現,能從企業和雲端的任何資料中發掘出更深入的洞察力。其全新功能包括提升記憶體資料倉儲分析能力──資料行存放區索引可在 in-memory 中執行,大幅提升分析效能、全新的安全和加密技術、內建 R 語言先進分析,以及針對企業級的行動 BI 等。業界首創的全新 Stretch Database 功能可透過動態地向 Azure 延展資料,將歷史資料存放在雲端,即時資料放在企業內,實現高延展性、低成本的混和雲模式。
  • Microsoft Advanced Threat Analytics(ATA):該服務以微軟近期收購的 Aorato 的技術為基礎,現已提供預覽版本。藉由行為分析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提供清楚、便於採取行動的資訊,ATA 技術能幫 IT 安全專家分辨出安全性漏洞和威脅,防範於未然。
  • 加強 Office 365 透明度和使用者控制許可權:在 Ignite 大會上,微軟特別強調,將為使用者提高 Office 365 內使用者資料的透明度和安全性。例如:Customer Lockbox 將明確請求使用者授權微軟與使用者資料之間的互動許可權, Office 365 是目前唯一讓使用者得以控制此級別授權的生產力服務。